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傑閔快跑

SBL新人選秀選完了,沒有驚奇的田壘、陳信安、吳岱豪這種超級天才新人,倒是裕隆選了一名高二升高三的「現役高中生」林傑閔,讓人看傻了眼。

 

許多人一定很好奇,林傑閔是誰?他沒有報名,可以被選嗎?他被裕隆選了,但他並沒有報名,這也算數嗎?他會失去代表能仁家商打HBL高中籃賽的資格嗎?裕隆又為什麼要選他呢?

 

認識林傑閔,這裡頭有很有趣的故事。

 

林傑閔是台灣、南非混血,他老爸是台灣人,老媽是南非人,身高182公分80公斤,打後衛,很有爆發力和對抗性,在裕隆跟著練了兩年球,也到NIKE亞洲Camp和美國LBJ籃球訓練營磨練過,擁有超乎高中生的體格與打法,未來無可限量,讓人期待。

 

這孩子的目標之一是去美國打球,念大學,打大學籃球,尋求更大的突破。裕隆和NIKE提供了他很多機會與磨練空間。

 

裕隆準備要挑林傑閔,是有典故的。

 

07年初,SBL為了要推動新人選秀,均衡實力和建立新人機制,讓年輕球員資源可以均衡分配,決定請七隊都要提出已經長期栽培的球員,做一個協調和取捨。當時只有裕隆在積極培養8名青少年球員,經過協調和折衝,並以建立新人選秀會的機制為前提,裕隆只留四人,並且四年不選,各隊也有默契不挑這四人,七隊同意讓新人選秀會上路,留下的四人包括林傑閔。

 

這不是裕隆的特例,而是SBL決定建立新人選秀會機制的妥協與決心。任何一隊當初只要有長期培訓的球員,都可以參與協調,這個特例也不是只開放給裕隆,七隊都在同一個基礎上。

 

但飛哥走了,沒有交代清楚,裕隆總教練張學雷選了林傑閔,以為理所當然。

 

這是一次失誤,球場外的失誤。但並不嚴重。

 

高中體總的反應太快了,可能要取消林傑閔的高中出賽資格,林傑閔自己又沒有報名,也沒有人幫他報名,更沒有他的同意授權書,新人選秀會的規定是一定要報名,才能具有被選資格。因此林傑閔被選,那是裕隆隊的事,與他無關,也可以視為無效。

 

裕隆隊同樣也可以挑選其他沒有報名的SBL新人,但這些人沒有報名參選,就不具候選資格,他們原本的權利也不該被剝奪。

 

反而是,如果林傑閔報名參選,他不管有沒有入選,可能會涉及高中籃賽的出賽資格,這才是關鍵。

 

話說回來,林傑閔顯然是未來籃壇的「瑰寶」或「希望」,否則不會引起如此重視,高二就會被選,國中畢業就受到特別的關注。

 

未來林傑閔是要留在國內,打大學籃球、打SBL超籃,還是要挑戰美國大學,這才是我們更關心的重點。

 

不過,要特別提醒一下林傑閔,不要輕忽高中籃球和輕視你的對手,你可能有超乎高中生的能力和感覺、天分,但你並沒有打出最好的球賽、發揮最大潛能和領袖氣質,這是最後一年高中生涯林傑閔必須去克服和挑戰的重點。

 

 

Published 04-07-2008 03:5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