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歐陽進恆「天才之路」

歐陽進恆從米迪亞到台灣大的路,終於打通,台灣大有心,米迪亞有情,原本可能是一場官司纏身的歹面相看,最後在米迪亞的寬大與台灣大的熱情中化解。

 

新一季歐陽將會穿上台灣大的橘色球衣,融入鄭志龍的「小球風格」,發揮他的快腿與跑轟能力。這是不是一樁完美的天作之合,小球助長了歐陽的天分,還是歐陽強化了台灣大的攻擊與後場深度,讓人很期待。

 

歐陽的「天才之路」,10年坎坷,他是大器晚成型的球員,28歲才入選中華隊,也有一半是因為林志傑、陳信安、田壘因傷沒打,才能順利入選。儘管如此,歐陽在上季效力米迪亞的驚人表現,「烽火輪」般的快速反擊、切入,靈活過人的敏捷性,出色的得分爆發力,都令人印象深刻。

 

加入台灣大,或許是他籃球生涯再爆發,超越自我,晉升「A咖」國手的契機。

 

10年前,就讀再興中學,年僅18歲的歐陽進恆190公分,打控球,靈活的速度和體能條件,過人的身材高度,引起媒體一陣吹捧,並將他視為「未來之星」。

 

歐陽俐落過人的第一步,靈敏的反應和速度,聰穎的球風,表現在他那63吋的身材裡,任何人都會對他投注更多的關懷,那不是吹捧或造神運動,而是一種專業的判讀,也是媒體最合理的表現。

 

190公分,打後衛,18歲,速度、反應、彈力出色,球感過人,這種球員就算不是絕世天才,至少也是球星級的人物。

 

歐陽成名早,受到媒體特別的關注,他享受到的光環和榮寵,不在話下。可惜,歐陽這種「球路全能,未來無限」的高中籃球資優生,終究在進入社會與半職業籃球系統後,因為功能性不明顯,特色沒有發揮而沈寂下來。

 

打控球,他那裡是顏行書、陳志忠的對手,打前鋒,他跟陳信安、張智峰一比,還是差了一點,比外線,最夯的射手楊玉明,早五年還有一個邱啟益熱的很,要跑籃、打快速反擊,楊哲宜是不二人選。

 

歐陽的全能,跟國內頂級的A咖比起來,什麼都不錯,但什麼也都少一點點,除了身材夠瞧,歐陽需要在球技和功能性自我提升一個檔次,才能競逐A咖,展現特色。

 

更多的苦練和用心,應該是歐陽要專注與自我要求的部分,儘管他已經28歲,但真有心要在這條路出人頭地,他只要比別人多花一倍的時間投入,相信他的外線、防守、功能性,要取代林志傑、陳信安、楊哲宜其中一人,也不會是太困難的事。

 

10年前,歐陽還是一個天才小子,10年後,歐陽已經不再年輕,他需要的是更強的功能性與籃球智慧,以及決心出人頭地的堅定。


天才不會被埋沒,歐陽有了新生,接下來他的挑戰與努力,才剛要開始。

 

 

Published 14-08-2008 11:3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