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籃球轟趴

好久不見,各位好朋友,今天送上「2009籃球轟趴」專欄,是為感謝過去一年死命支持SBL和台灣籃球的球迷朋友,並且接受一向踴躍批評、建言的網友們,你們對圓球、對我個人專欄的關心和批評。

 

老實說,看著台灣籃球的滲淡走勢與無力、無方向感,我也很痛心,這是我最熱愛的工作和舞台,NBA又是叫好不叫座,純做口埤,做品牌,做名氣,就算 NBA在明年1017日把季前熱身賽拉到台北小巨蛋,那又如何。

 

台灣籃球市場會不會變的更大、更好,SBL超籃可不可能熱力四射,職業籃球的規格和願景,有沒有機會在2009年重新被建立,受到普遍重視,甚至取代中華職棒,成為台灣職業運動產業的經營典範,以及社會形象和責任的主流核心,這一切的主軸與發展關鍵都在:SBL能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聯盟。

 

SBL要夠熱,籃球市場才會景氣,資源才會凝聚,NBA登台也才能一呼千應,點水成塔,企業結合,魅力四射。

 

台灣籃球要開「轟趴」,慶祝紅盤,最重要的核心爆點,還是SBL的發展與定位,如果象徵台灣最高競技和職業運動代表的SBL,一直癱在那裡,或者躺在那邊,任由電視台權利金玩弄、定價,任憑主事者呼來喚去,不能自我覺醒,敞開心胸,建立自己的機制和完善的組織結構,那麼所有關於籃球的運動產業,都不可能也不會太好。

 

SBL的價值與定位,已經不是「權利金」多少的問題,七支球隊除了權利金,除了經營生存的考量,除了企業經營的需求,有誰真正理解和重視,SBL與球隊的社會責任、社會價值,有誰真的把形象、企業、籃球、球迷,真正的綁在一起?

 

SBL不是只負責轉播的電視台,電視台可以完全「商業考量」,賠就收,賺就殺,那是合理的商業模式。

 

不管賠或賺,真或假,電視台都可以策略性的放話,顧全他們的荷巴,這本來就是商業談判和經營行為。但SBL不行。

 

過去五年來,SBL已經是社會資源和價值之一,是成千上萬籃球迷和無數青少年關注的產品,球員的團隊精神、紀律要求,以及追求突破、成功的教育意義,遠遠勝過教科書刻板教條。這就是SBL可以持續成長與突破,並且成為人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休閒、遊戲、娛樂的重要環結。

 

SBL的價值,該由SBL自己去定義,不是讓誰來喊價、殺價,SBL存在的價值,也不是那一隊爭總冠軍、爭勝利、爭排名、爭利益,而是整個聯盟對社會、對球迷的價值與影響。

 

只有SBL市場好,經營的真正好,有眼界和遠見,台灣籃球才有契機和願景,HBLUBA也才會生根茁壯,資源更多,NBA前進台北,也才能輕易坐擁更大的資源與市場魅力。

 

SBL必須要做大這塊市場,定義自己的價值、形象,做出自己的品牌和格調,是為2009台灣籃球轟趴註腳。

 

 

Published 12-12-2008 06:4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