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關於曾文鼎的10個疑問

--裕隆中鋒曾文鼎想去大陸CBA上海隊打球,成為姚老闆的夥計,他的年薪據說至少在700萬以上。我一直很不懂的是,曾文鼎不管何時要去CBA,這不是大陸籃協OK,曾文鼎跟裕隆沒有合約,沒有球監就可以的事嗎,幹嘛去問國際籃總。

 

國際籃總那裡知道曾文鼎還有沒有合約,有沒有球監,有沒有做違法犯紀、幹殺人放火的事。這檔事不就是是大陸籃協OK,中華籃協確認曾文鼎沒有合約糾紛,就可以了結的事嗎。

 

--裕隆很不爽曾文鼎不肯續約,也很無奈曾文鼎不想留下來,這些我們都可以理解。更殘酷的事實是,SBL這麼多年來都沒有突破、沒有改變、沒有給球員和球迷創造一個美麗的願景和未來,這才是球員心向大陸的主因。

 

--其實裕隆也不需要太在意曾文鼎不肯續約,球員去挑戰更好的薪水,更大的舞台,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林志傑明年就會回來,你真的打得好,CBA肯出更高薪水留人,這是好事,如果老闆花了大把銀子,卻對球隊戰績沒有幫助,SBL球員旅外打球的風潮自然會下滑,這股趨勢誰來說,都是擋不住的。

 

--失去曾文鼎,裕隆今年就不必談衛冕,很可能年輕有力的璞園都會追著裕隆打。

 

--從一支球隊的建構來看(以台灣籃球為格局),曾文鼎是值一年1000萬的,失去曾文鼎,就等於失去競爭力,曾文鼎是SBL的唯一指標。我不懂為什麼裕隆不想留人,還擔心其他球員的身價跟著調漲。

 

別鬧了,曾文鼎只有一個,台灣籃球誰能跟他的重要性和關鍵性地位相比,如果還有其他想要比照曾文鼎條件和待遇的球員,閃一邊去吧。

 

--為什麼曾文鼎因傷退出亞運中華男籃隊,現在應該有更清析的答案了。這跟榮譽感和愛不愛國無關,球員追求一分更好、更安全的生活保障,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曾文鼎一旦加盟CBA,田壘應該很快也會有人來搶,他的合約未到期,他在達欣的地位跟曾文鼎在裕隆的地位相當,只是形勢一直在變,曾文鼎或許會是最後一個前往CBA打球的台灣一線球星。這對也想去大陸闖闖的田壘來說,希望之門是愈來愈小了。

 

--為什麼一直到現在,SBL收視、票房、球迷、熱力、市場連續下滑了三季,七隊和中華籃協沒有人想要「突破」和「投資」,去改變一點什麼?也難怪球員在這個聯盟打球,看不到未來和願景。

 

--站在培養球員的立場,裕隆的處境值得同情,但職業運動就像商場一樣現實,這就像研發汽車、銷售汽車、行銷品牌一樣,同情只是情感,真正重要的是目標和追求成功的過程、努力。

 

裕隆籃球隊的目標和品牌意義是什麼?只是老闆喜愛的禁衛軍,還是只有家族情感的意義,或者兼具品牌、行銷、市場的價值?如果不能很確定籃球在企業和家族裡的定位和目標,以及重要性,曾文鼎的離開和留下,對裕隆就更沒有意義了。

 

--雖然有很多疑問,但祝曾文鼎好運,希望裕隆汽車大賣,還是最衷心的期盼。我只是難過又好奇,有誰可以真正站出來,把台灣籃球搞好一點,做一點像樣的改變,不要讓這麼多的怪事、扯事、荒唐事一再發生在我們的籃球生活裡。

 

 

Published 02-11-2010 02:1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