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中華男籃72:70負卡達,搶八前途多艱

剛看完中華男籃在廣州亞運以7072不敵卡達,接下來中華隊還要打伊朗、菲律賓,目前12負,分別輸給日本、卡達的中華男籃,本屆亞運搶八希望之門沒有關閉,但非常艱辛。

 

從各隊的表現來看,卡達的實力不如伊朗、日本、菲律賓穩定、紮實,中華隊分別輸給日本和卡達,讓人很難樂觀。

 

這場比賽中華男籃完全曝露幾個沒有突破的不好「性格」。

 

◎進攻只靠外線。

 

中華隊強烈依靠外線進攻,三分球狂轟,打法單調,手氣一試再試,這就是中華隊只能打順手球,不會打僵局球,很難突破困境和壓力的主因。

 

戰術設計和球員要求,打法習慣,教練團佔有很大因素,這一點中華隊確實需要一名塞爾維爾籍教練,來整合國家隊的團隊,教會球員理解團隊籃球,重新學一些籃球知識。

 

◎吳岱豪難堪大任。

 

很抱歉了吳岱豪,你實在太軟了,而且效率奇差,1分、4籃板、3失誤、5犯規,全場出手2次的數據,身為中華隊第一中鋒,這樣的表現和態勢,很難說服球迷,經歷過這麼多屆的國際大賽,吳岱豪不知道「醒」了沒有,自我要求多一點,標準高一點,東西少喝一點、少抽一點,自主訓練認真一點。

 

打日本沒有站上罰球線,打卡達罰兩次球,在防守、站位、解讀比賽能力上,中華隊20歲的菜鳥周柏臣都表現的比他好。

 

◎替補球員稱職。

 

周柏臣、陳世念、毛加恩上來替補防守,專注防守,協防包夾,表現都很稱職,呂政儒的手感與打法,正符合中華隊外線轟炸大隊的手氣式進攻,中華隊的板凳球員其實都可以用,而且防守很用心,功能發揮的很好,教練團應該多嘗試給他們機會,打出更強硬的防守。

 

防守是接下來中華隊要打伊朗、菲律賓的「關鍵」,沒有強硬的防守態度,展現完美的防守系統,中華隊很難打敗這兩支對手。

 

◎防守可以更好。

 

在區域聯防對位、對球、對人、包夾、協防的系統上,中華隊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卡達外線極不穩定,收縮、包夾、協防,打出積極侵略性,製造防守壓力,都能帶來不錯的效果。

 

但中華隊全場對卡達採取區域聯防混合釘人,但還是漏了太多防守籃板,協防不及,沒有包夾的情況還是一再發生。其實只要中華隊防守系統和包夾觀念再好一點點,一點點就好,中華隊不但要贏卡達很容易,要打菲律賓、伊朗,也不無機會。

 

中華男籃有很多不足和漏洞,希望中華隊能理解調整,吳岱豪能真正覺醒,進攻上林志傑可以打得更聰明、更富變化,展現侵略性為隊友創造機會,製造犯規,只要從防守環結做起,中華隊還有兩場比賽可以打出讓球迷感動的比賽。

 

 

Published 19-11-2010 09:4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