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失敬了,詹寧斯先生!

看了璞園洋將詹寧斯開季兩周的表演,我必須向他道歉,原來他才是當前SBL超籃最出色、最具團隊合作和球技的洋將。

 

詹寧斯的一雙腿看起來軟軟的,跑起來慢慢的,黑人球員的爆發力幾乎看不到,外線也不會投,運球也讓人看不出來他是個狠角色。反正你看他跑籃、暖身、練習,怎麼看都不對勁,而且讓人害怕,深怕他一個跌倒就站不起來,如果我是教練,我可能第一時間就把他送回家去。

 

然而,詹寧斯很快就用最具說服力的表現,平均16分、19.2籃板,其中有6.7個進攻籃板,帶領璞園打出團隊戰力,詹寧斯成為璞園陣中內線最欠缺的穩定力量,擁有最穩定的防守和籃板能力,並且擅長在禁區作戰、得分,更難得的是他經驗老到,非常聰明,往往能利用身體和身材上的優勢,在籃下討盡便宜。

 

璞園今年有了詹寧斯,我會大膽預測,他將會有足夠的能力打進總冠軍賽,挑戰SBL總冠軍。

 

在今天的專欄裡,我要回答幾個球迷、讀者所提關於璞園的問題。我的電子信箱:mustbeawinner@gmail.com

 

問:詹寧斯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卻能打出驚人的數據,他真的能打SBL,符合璞園的需求嗎?

 

裘必勝:說真的,我也看走眼了,但我在璞園今年開季第一戰就改變看法和評估,詹寧斯豐富的經驗與內線作戰的本事,以及他能融入團隊的籃球智商,都是璞園最需要的元素,在這支一直苦於無法突破打法、球風,並提升穩定性和決勝能力的球隊,詹寧斯擅打禁區,會用身體,肯在籃下做苦工的均衡打法,有機會幫助璞園成為一支不一樣的球隊。

 

問:多年來,璞園一直不擅打硬仗,關鍵時刻欠缺韌性,跟這支球隊太年輕有直接關係嗎?他們又該如何突破現況。

 

裘必勝:年輕當然是主因之一,但這支球隊一直沒有一個穩定的老將與攻防核心,也是關鍵,另外就是防守的重視與堅持,璞園必須要更專注防守,打出高質量的防守系統和球風,把穩定、強悍的防守表現出來,才能改變球隊現況,把球隊戰力再提升一個檔次,成為SBL總冠軍的競爭者。

 

問:毛加恩是璞園最好的球員嗎?他最近打得愈來愈好,而且得分方式很全面,打法很有侵略性,他可以成為璞園的領袖。

 

裘必勝:我喜歡毛加恩,他打法聰明,而且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去打比賽,不會去做一些他不擅長的事,這也是台灣球員最需要學習的「智慧」。毛加恩在中華隊的表現非常出色、稱職,他的得分與全能打法,也是璞園的一大武器,在詹寧斯加入之後,他與詹寧斯、簡嘉宏的禁區三人組,將會是璞園成為SBL一線球隊的鐵三角。

 

問:洋將會是SBL今年總冠軍的決定因子嗎?今年各隊的洋將真的都不如以往嗎。

 

裘必勝:洋將好不好,看你如何去定位和要求他,數據再全面、再漂亮,但無法幫助球隊贏球,成為球隊的助力,融入團隊,那一點幫助也沒有。因此,SBL開季第一周媒體普遍認為各隊洋將「新不如舊」,不完全正確。

 

我們現在看,詹寧斯讓人驚奇他的能力,球路實在又好用,瓊斯在台啤也把自己的特色、爆發力完全發揮出來,頻頻打出好球,蓋登、福克納也證明自己的能力、球技,絕不止於大家看到的層面,台灣大馬可士儘管個人發揮出色,但球隊還沒有完全融合提升。

 

洋將最終會改變SBL的競爭力和生態,甚至是總冠軍的競逐,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我推測台啤、達欣都會更換洋將,即使瓊斯打得真不錯,而蓋登也沒有那麼差,但台啤、達欣都想要競爭總冠軍,他們需要找到更合適、功能更強的洋將,而不是球技更好的洋將。

 

 

Published 09-01-2011 01:1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