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錢薇娟,謝謝妳

 

現在是2011331,時間晚上830分,地點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錢薇娟生涯最後一場比賽「國泰出戰台元」。

 

剛剛看到國泰女籃中鋒鄭慧芸表演了一記籃下轉身、假動作,左右跨步假晃之後,單手持球,在空中傳給了空手切入接應的黃凡珊上籃得分。

 

鄭慧芸這個左右跨步假晃的動作,隨之而來的是視野、單手持球、找到隊友、輕手妙傳的魔術師般的傳球。這個動作是鄭慧芸自創的,看起來宛如魔術般的後衛傳球,但鄭慧芸說,他打球的智慧、創意、經驗,那種神髓幾乎臨摹自師姊錢薇娟的靈感。

 

看了鄭慧芸精湛的傳球,我不由想起錢薇娟的傳球工夫與助攻技巧。

 

沒錯,她就是魔術師,台灣女籃永遠的傳奇錢薇娟,她就是化身魔術師來到球場上,為我們的女籃寫下一頁頁不朽傳奇和滿滿記憶。

 

看錢薇娟打球為什麼總是讓人印象深刻,意猶未盡,不只是因為她的拚勁努力,也不只是她激情打法和習慣性握拳拉弓的自我激勵,她像魔術師般的突破、傳球,像男子籃球員一般的急停跳投,讓一般女籃球員跟不上的第一步,還有她總是可以在滴水不漏的防守中,為隊友創造機會的創造力,渾然天成。

 

她就是台灣女籃魔術師,甚至可以說是亞洲女籃魔術師,她詮釋籃球的方式與風格太多重、太多樣、太有創意,只要球在她手中,她就是可以把球技、歡樂、激情、團隊合作帶給每一個球迷。

 

做為一名籃球員,錢薇娟有一股獨具魅力,會變魔術,擁有神奇法力,可以透過籃球滲透到每個球迷的心靈,這就是籃球魔術師錢薇娟擁有的魅力。

 

今晚這個像徵「永恆」,代表「傳奇」的特別日子,錢薇娟最後一次化身籃球魔術師,把她最好的球技、丰采、態度和過人的執著,再一次奉獻給所有籃球迷。

 

這是屬於錢薇娟,也屬於每一個籃球迷的夜晚,看著台灣女籃一代傳奇退休,看著她魔術師般的球技,看她享受比賽的每一刻,看他帶給我們關於籃球的所有一切快樂。

 

謝謝你,錢薇娟。

 

 

Published 31-03-2011 09:4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