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用運動,胡瓏貿為自己打開視窗

「松山之虎」胡瓏貿正在努力充實自己,他要前往美國念書,挑戰大學籃球的堅定意志,讓他臉上的笑容更燦爛。

 

「我的英文還沒有搞定,但我一直在努力充實,希望可以儘快申請到學校,能夠取得學校籃球獎學金,是我目前最重要的目標」胡瓏貿堅定自己的目標,他要把籃球的夢想,人生的挑戰,以及對自己的期許帶到美國,自我深造。

 

身高65(195公分),主打前鋒,胡瓏貿擁有不錯的對抗性和內線技巧,他也是松山高中在HBL高中籃賽完成三連霸,U19中華男籃隊打進世青賽的主力功臣。

 

胡瓏貿很清楚,要在籃球路上出人頭地,打出更精采的球賽,提升球技,他一定要從內而外,學習更多的小前鋒技巧,包括更好的控球技巧,切入突破,精準傳球,以及處理球的火候,都是胡瓏貿必須要在進入大學籃球同時,做出改變和蛻變升級的基礎。

胡瓏貿在詹姆斯身上,看到高中生挑戰NBA的自信與努力

 

旅美打球

 

旅美、打大學籃球、接受更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才是改變胡瓏貿球路與打法最好的方式。

 

「留在台灣,胡瓏貿最終還是要打內線,扛內線,擔任內線球員,這也沒什麼不好,但如果真要發揮更大的作用與影響,胡瓏貿還是要改打小前鋒,甚至要練就一手更穩定的外線,這才是他自我突破,在籃球場上出人頭地的最大挑戰」一直在幫助胡瓏貿尋找學校的教練黃萬隆,對胡瓏貿的未來有更大的期許。

 

12年前一手調教出陳信安,結果因緣際會,加上許多內外在因素干擾,陳信安最終沒有旅美,挑戰美國大學籃球,黃萬隆不希望自己的愛將重演歷史。

 

胡瓏貿對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也很堅定,他表示,「我一定會出去念書、打球,自我提升,我對自己,教練對我,還有許多關心我的前輩老師們,都很期待我的表現,因此我必須更加努力」。

胡瓏貿和詹姆斯一對一,奠定自己的信心與挑戰美國大學籃球的方向
 

改打小前鋒

 

用運動,胡瓏貿要開拓自己的籃球生命與視野。他強調,旅美打球就像是打開自己的視窗,這不只是打籃球的目標,也是追求夢想與實現的過程。

 

65吋的小前鋒,這正是胡瓏貿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以胡瓏貿在內線的對抗性和腳步,還有他對防守紮實的態度與觀念,胡瓏貿很有自信,他可以完成各種教練和學校所要求的挑戰。

 

「我知道自己必須練就一手更好的控球工夫與跳投能力,但防守、敏捷度和全場概念同樣重要」胡瓏貿儘管仍在尋找合適的學校,並不排除先挑選一所專科學校就讀、打球,兩年內再轉NCAA大學,他對自己要克服的挑戰與壓力,掌握的非常清楚。

 

目前更多以大前鋒和中鋒角色出現在球場上的胡瓏貿,必須從習慣、打法、球路和觀念上,全面進行改造,這個過程和煎熬是必經之路。

 

黃萬隆認為,大學籃球可以完全改變一名球員的打法,練就更純熟紮實的基本功,胡瓏貿能吃苦,不怕挨罵,他肯學習又有領悟力的天分,將會幫助他更快適應美國大學打法與風格。

 

我可以

 

一臉無懼,也單純到令人不捨的胡瓏貿,相信自己可以適應美國大學籃球的挑戰和對抗性。

 

「任何基本動作,任何位置,任何打法與戰術,都是需要不斷的學習和練習,我想自己也可以接受各種挑戰和壓力」胡瓏貿堅信,U19世青賽的磨練,還有亞青賽逆轉、贏銅的經驗,都足以讓他應付各種壓力。

 

「我可以打小前鋒,也可以扛大前鋒,我能防守內線球員,也可以面對籃框攻擊和防守,這一切都是我能適應的球路打法,只要教練要求我去做的,我都可以完成」胡瓏貿並沒有把自己的球路做太多的限制和設定。

 

他希望自己在進入美國大學籃球之後,可以成為一名更全面的球員,可以控球,可以傳球,也可以組織創造進攻,同時更能成為最好的防守球員。

 

在跟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一對一,面對面的交流中,胡瓏貿在詹姆斯身上看到高中生成長為NBA巨星的心路與見證。他認為,詹姆斯是一個榜樣,他相信自己可以,我也一樣能夠適應各種形式的挑戰。

Published 16-08-2011 02:1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