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翻滾吧,國禎!

我的一個朋友,我們稱不上交情,他是前緯來體育台主播羅國禎,今年加入統一獅職棒二軍自主訓練,看他穿上統一獅球衣,背號8號的英姿,讓我這個平凡的朋友很感動。

 

2011824他在對興農二軍比賽中揮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他過去的努力與成就,他逐夢的勇氣與毅力,比那個紅透全台的「翻滾阿信」更感人、更真實。

 

兩年前國禎捨主播,丟最愛,拋工作,毅然決定加入新北市棒球隊當練習生,用力揮灑自己的棒球生命,他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棒球員,這是他的目標,也是人生最大的夢想,是他生命的第一志願。

 

新北市棒球隊沒有得到出賽機會,去年在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測試落選,今年加入統一二軍自主訓練,他鍥而不捨的精神與逐夢的勇氣,操,真是屌。

 

我不知道國禎能不能打上二軍主力陣容,更不知道他能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職棒球員,但他放棄工作,站上二軍舞台,用力揮棒,追逐夢想,努力成為一名傑出棒球員的勇氣,是台灣體壇2011年台灣驕傲,他的故事與奮鬥歷程,絕對值得做為所有台灣運動選手的典範。

 

在台灣,通常只有金牌選手,只有世界第一,還有做那些怪怪極限路跑,才能被捧為台灣驕傲,成為台灣英雄,做為台灣代言人,同時廣告滿檔。

 

像國禎這種棒球傻子,把棒球當生命的鬥士,才是更真實、更貼近我們人生與靈魂的勇士。

 

看到國禎的全壘打,忽然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第一志願,還有第二志願,第三志願。

 

我的第一志願是打NBA,老婆笑我是蠢蛋。我的第二志願是打中華隊,閻哥告訴我,你別鬧了,你是不是生病了,需不需要看醫生。我的第三志願是打台灣職業籃球,羅興樑告訴我,「哥哥,你先回去睡個覺,好嗎……

 

我不像國禎,他是個真正的鬥士,他太了不起了,他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棒球員,成為傑出選手,他想要證明自己,自我提升,因此不斷挑戰顛峰,超越自我。其實,他已經證明自已,他更為棒球、為運動員、為我們所認識的台灣體育,為「優秀」下了的最佳定義。

 

我的第四志願是當個體育文字工作者,現在就在做這項工作,國禎的信念與努力精神,讓我相信,我必須像他一樣,做個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的體育文字工作者, 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傑出」的選手。

 

用力揮擊吧,國禎!太多太多的人都在幫助你,祝福你,並以你為榜樣,你帶給我們的感動不是那支全壘打,也不是你辭去工作,你永不放棄,追求最好,成就傑出的堅定志節,就是台灣體育真正需要的英雄與典範。

 

我的電子信箱:doctorlee53@gmail.com,為國禎加油。

 

 

Published 25-08-2011 01:0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