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相信自己,中華可以打敗伊朗!

看完武漢亞錦賽中華男籃今天打伊朗的比賽,再對照2009年中華隊在天津亞錦賽6771不敵伊朗,應該有更多人相信,「我們真的可以打敗伊朗」。

 

中華隊今天3749不敵伊朗,這是一場很奇妙的比數和比賽。

 

伊朗中鋒哈達迪全場123中,只得8分,全場罰球2次,伊朗全隊投籃命中率只有32,三分球273中,三分球命中率11,失誤23次,伊朗全隊只站上罰球線10次,罰進4球。

 

如果不是第三節初中華隊防守應變不及,被伊朗197公分小前鋒巴哈拉米一個人從中路又擋拆切又投又單打,把伊朗2030落後中華隊10分的逆境給打了回來,這場比賽真的很難說。

 

中華隊另外一個罩門就是籃板,6027,中華隊落後伊朗33個籃板球,被伊朗抓下23個進攻籃板。

 

從結果和數據、內容來看,中華隊打得相當精采、出色,值得給予掌聲與肯定。但從第三節對巴哈拉米的防守、協防、應變不及,同時籃板球大量失控來看,中華隊在比賽專注力和積極移動,以及爭搶籃板的決心方面,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中華隊輸了比賽,但總結一個心得與體認就是,「我們可以打敗伊朗」,中華隊要相信自己可以打敗亞錦賽任何一支球隊,這就是這場敗仗之後,中華隊要建立起來的自信和決心。

 

對伊朗中華隊都可以把防守打得如此堅韌,強度打得如此緊繃,戰局節奏控制得如此緊密,那麼我們就有能力去挑戰亞籃任何一支球隊。

 

中華隊需要改善的環境是投籃出手的自信,保護籃板的積極度,以及內外線打法的配合,在突破方面,林志傑、陳信安兩名主力得分箭頭,還可以打得更主動、更積極、更有侵略性。

 

外線球員給予對手的進攻壓力不夠,相對的,會讓伊朗的防守更開放,更有自信,陳信安的切入依舊能力不凡,林志傑突破之後的創造力和破壞力,還是很有侵略性,李學林的速度和機動性,仍可以再打得自由奔放一點,中華隊在進攻上需要發揮速度和反擊、突破的特色,才能解決進攻瓶頸和投籃命中率不佳的問題。

 

打完伊朗,中華隊應該要更加相信自己,我們可以打敗伊朗,也能挑戰大陸、南韓、黎巴嫩、約旦,更能打敗像卡達、日本、菲律賓這樣的對手。

 

球迷呢?中華隊已經在伊朗身上證明自己可以打出更好的比賽與更強悍的對抗,球迷更多的支持與死忠,絕不會吝惜。

 

相信自己,相信中華,在伊朗身上,我們看到中華男籃更多的希望和信心。

 

 

 

Published 15-09-2011 04:16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