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1 SBL季前分析(1):璞園

 

 

璞園今年大補血,補進陳信安、簡浩兩大國手,鼓俊諺、林力仁兩名新人,今年球季有三大看頭和唯一目標,一看陳信安,二看璞園F4合體,三看彭俊諺,唯一目標當然是總冠軍。

 

陳信安從大陸CBA返台加入璞園,在璞園季前練習賽中亮相,身手不俗,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B344-233-2B32333b3-2F344-233-2F31-21-3D

,傳切投打得很保守,但可以看得出來,他的體能與心理狀況都相當出色,與隊友的融入,自己的適應,只是時間問題。

 

31歲陳信安,睽違台灣籃壇兩年,他的表現與發揮自然備受期待,璞園需要他的領袖魅力與關鍵得分,解決這支球隊連續四年倒在季後賽的問題。

 

璞園究竟是需要一個平均20分以上的得分型飛人陳信安,還是一個靠豐富比賽經驗負責穿針引線,為球隊創造機會,可以在決勝時刻負責得分的洗練陳信安,會是璞園總教練許晉哲最傷神的事。

 

今年璞園幾乎可以排出兩組先發陣容,本土F4陳信安、簡浩、毛加恩、簡嘉宏分別扛下2-5號位置(從得分後衛到中鋒),搭配主控葛記豪,另外就是苦工組林金榜、林宗慶、黃啟鋒、蔡文誠組成的防守隊,外加奇兵陳世杰、射手左從凱,洋將戴爾斯中規中矩,夠高夠大配合度好。

 

璞園今年手裡的兵,可以做出靈活的調度與搭配,有球星、有得分、有防守隊、有奇兵,陣容組合老少一體,沒有經驗傳承困擾,板凳深度傲人,只要能出基本防守,控制失分,璞園今年確實有一鳴驚人的實力。


除了陳信安的表現與角色外,璞園另外值得觀察的是新人控球彭俊諺。

 

這個天才後衛成名四年,但在大專籃球磨了四年,進步非常有限,傳球投籃等細節一直欠缺穩定,關鍵失誤讓人傻眼。

 

進入SBL,彭俊諺將接受更高層級的壓力與挑戰,兩場練習賽下來,彭俊諺的成長讓人注意,他或許將會成為今年球季璞園一大賣點,也是最值得注意的新人之一。

 

以彭俊諺的天賦、條件、能力,擺在大專籃球確實讓他缺少歷練和壓力,讓他到SBL面對更厲害的對手,每晚接受更高強度的壓力和挑戰,這才是培養這個未來後衛更好的方式。

 

璞園今年賽季評估

 

勝場:228

排名:例行賽第一

預估:打進總冠軍賽

焦點球星:簡嘉宏

關鍵球星:陳信安

最佳新人:彭俊諺

最值得注意的球員:毛加恩

 

Published 06-12-2011 06:5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