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1 SBL季前分析(2):達欣

 

 

達欣今年撿到寶,打過NBA超音速、騎士、國王的洋將菲利斯(Noel Filex),被視為今年七隊最強洋將,甚至有可能是SBL史上最強洋將。

 

菲利斯身高69吋,約205公分05年曾經入選美國男籃隊,代表美國打過美錦賽,06年也曾入選CBA最佳防守球員,是一名實力派球員,血統好、出身佳,加上無病無傷無痛,運動力好防守出色,菲利斯被視為達欣奪冠最重要拼圖。

 

菲利斯來台亮相,在練習賽就展現十足對抗性,低位能打,手感不錯,禁區腳步也不含糊,防守強度和協防意識都是「NBA等級」,也難怪達欣教練邱大宗對菲利斯的身體強度、攻防能力、配合度、運動力滿意極了。

 

有了菲利斯的防守+籃板,達欣禁區得到保障,達欣整體戰力將會再拉一個等級,傷癒歸隊,瘦身成功的田壘,也可以得到最佳幫手。

 

今年是達欣重新奪回SBL總冠軍最佳時機,田壘+菲利斯,也將成為達欣最重要的勝利方程式。

 

田壘的發揮與角色,將會因為菲利斯的加入得到解放。

 

菲利斯守優於攻,對抗性強,團隊觀念出色,加上進攻底子也不差,他可以成為一名「升級版」的艾倫(前達欣洋將),低位進攻出色,投籃穩定,腳步靈活,他的防守能力和籃板球,會讓田壘更輕鬆,並且在進攻上得到更多發揮。

 

在防守系統上,菲利斯和田壘的搭配,也會讓各隊頭痛不已,田壘的防守經驗與高度,以及菲利斯的強力發揮和協防能力,只要達欣可以打出高質量的團隊防守,達欣將會打出亮麗一季。

 

今年達欣主力輪換陣容10人,後場許皓程、羅鈺群、王志群和張智峰,鋒線田壘、陳子威、林宜輝、岳瀛立,洋將菲利斯,搭配替補中鋒蔡峻銘,又是兩組先發級陣容。即使張智峰因傷開季暫時無法出賽,但人手充裕的達欣,調度上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達欣目標只有總冠軍,達欣三名年輕球員吳宏興、陳昱安、黃玟穎能得到的上場時間,非常有限。

 

如果菲利斯可以順利融入達欣,建立一個出色的攻防系統,並成為達欣內線核心,達欣有機會建立SBL另一個王朝。

 

達欣今年賽季評估

 

勝場:2010

排名:例行賽第二

預估:打進總冠軍賽

焦點球星:田壘

關鍵球星:菲利斯

最值得注意的球員:林宜輝

 

 

Published 06-12-2011 03:4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