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1 SBL季前分析(4):裕隆

 

 今年七隊中,我個人最喜歡裕隆的陣容組合。

 

控球:陳志忠、林冠綸、林傑閔、林韋翰,外線射手:周士淵、呂政儒,小前鋒吳奉晟,強力前鋒吳建龍,老將楊哲宜、李啟億、吳志偉,內線菜鳥周柏臣、李德威,要速度有速度,要天賦有天賦,要高度有高度,要經驗有經驗。

 

沒有人手短缺困擾,沒有角色球員不足問題,更重要的是對抗性和禁區高度,200公分洋將強森年輕有力,投籃不錯,搭配198分分周柏臣、200公分李德威和老將吳志偉、李啟億,以及中生代195公分吳建龍,裕隆內線強度、球路多變,很有深度。

 

搖擺人林冠綸、呂政儒、吳奉晟、周士淵、楊哲宜可以遊走至少兩個位置,讓教練在用人調度上更靈活。

 

洋將強森在SBL季前熱身賽處女秀對抗上季MVP詹寧斯,16分、16籃板,三分球五投四中,年輕有速度和力量,儘管看起來並不起眼,但紮紮實實又有穩定投籃能力,已經足夠幫助裕隆揮團隊戰力。

 

過去兩個月我看過強森三場練習賽,他每一次都在進步,年輕、有速度、會投籃、了解自己的角色與本分,裕隆菜鳥教練邱啟益用耐心和訓練給強森機會,至少目前證明他的耐心是正確的,強森愈打愈好,而且年輕有速度和爆發力,總比不斷測試、不停試手氣找洋將,來得更可靠穩定。

 

可以打速度、反擊,可以打半場攻防,也有穩定內外線搭配,裕隆今年球季的組合如果可以磨合到位,那麼未來幾年裕隆會非常可怕,年輕球員周柏臣、李德威、林傑閔和林韋翰的快速成長,將給這支老牌勁旅帶來莫大希望。

 

邱啟益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維,他重視防守和團隊,了解球員感受,並且試圖把球員潛能完全挖掘出來。他不讓老將處於待退狀況,不會讓新人在板凳坐到死,積極尋求一個合理、有序的打法與團隊,逐漸灌注在球員心中。

 

今年SBL聯盟有三名6年級新教練,邱啟益將和金酒許智超、台灣大賈凡三人一起競爭,就兵源和傳統、資源上,邱啟益佔有優勢,三名年輕教練有新思維和新觀念,執教風格和談吐都很另類、敢言,對媒體具有吸引力,也很能激盪新話題。

 

仍被為聯盟第一控球後衛的陳志忠,已經34歲,他是不是還能保持驚人的體能和纏鬥力,也是裕隆例行賽追求穩定,季後賽力拼突破的關鍵。

 

上季季後賽關鍵決勝時刻陳志忠已經有接不上氣的老化跡象,這也是裕隆無力更上層樓的主因,因此今年陳志忠的狀況與體能,關係到裕隆爭冠實力,如果阿忠還是打鐵的體能,那麼裕隆機會就更大了。

 

 

裕隆今年賽季評估

 

勝場:1713

排名:例行賽第4

預估:打進季後賽

焦點球星:陳志忠

關鍵球星:陳志忠

最佳新人:周柏臣

最值得注意的球員:周士淵

 

Published 08-12-2011 01:2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