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會防守的璞園,可怕哦

寫完陳信安打台啤的上半場,正在替陳信安的「改變」感到無比興奮和開心時,我也在專欄中預言,璞園這種防守表現很難贏球。

 

果然,璞園的進攻打得很爽、很開放、很有侵略性,飆分非常好看,但還是忽略了防守,最終輸給台啤。

 

璞園必須學會防守,他們如果不重視防守,無法控制失分,就算陳信安天蠶再變,戴維斯再進入狀況,也是罔然。

 

隔了一天,璞園就用一場低比分的高強度防守,打敗開季五連勝的達欣,達欣五連勝平均每場78分的平均得分,遇到璞園之後,以60分收場,璞園7260力克開季勢如破竹的不敗之師達欣。

 

璞園這場「防守」勝利,應該要做為球隊今年球季最重要的教材,反覆的看,並把防守系統和強度,調整到更好的狀況。

 

會防守的璞園,加上「解除自我封印」的陳信安,是相當可怕的!

 

陳信安連續兩場打通自己任督二脈,在進攻、突破、策應、組織上發揮自己的超能力,不但自己打得流暢自然,隊友不斷得到空檔投籃機會,璞園也完全變了一支球隊,陳信安的改變與修正,讓看球的人賞心悅目,璞園教練和老闆肯定也是滿意極了。

 

陳信安打得果決,不拖泥帶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看過我的相關專欄和建議,但他確定解除「自我封印」,不再無謂的盤球、停球,並且用更具侵略性、更簡單的打法,詮釋真正的籃球,非常好看,又有效率。

 

他如果依照這種簡單打法和節奏去詮釋比賽,幫助自己、協助隊友、凝聚團隊,璞園又加強防守質量,那麼璞園的球隊深度也會很快反映在戰績上。

 

打敗達欣的璞園,我看到許多改變和內容。

 

1、璞園後衛葛記豪的進攻和場上效率非常,攻防都在水準以上,但他對於組織隊友、掌握比賽節奏、為隊友創造機會,真的還不成熟,這一點陳世杰、陳信安都做的比葛記豪出色。

 

自我改變後的陳信安在擊敗達欣的比賽中,更多負責主導攻勢和比賽節奏,組織團隊進攻系統,這是正確的定位,讓葛記豪扮奇兵去攻擊,也是不錯的調度,陳世杰也被用到重點,用來改變比賽節奏和奇襲,璞園後場現在很完美。

 

2、防守尖兵蔡文誠、黃啟峰,進攻箭頭林宗慶,三個人都擁有出色的防守意識,林宗慶的進攻也在顛峰,充滿自信,只要三人定位清楚,上場時間和輪換角色更清析,璞園的球隊深度也更能發揮出來。一支總冠軍球隊必須具備恐怖深度,這是最基本結構。

 

3、璞園目前比較可惜的是簡嘉宏、左從凱逐漸失去自己的位置和角色,也沒有得到發揮機會和空間,由於戴維斯漸入佳境,林宗慶的進攻和陳信安的改變,以及蔡文誠靈活好用的防守角色,同時也讓左從凱的外線、角色無從發揮。

 

但這只是暫時,璞園教練要懂得用人策略,簡嘉宏、左從凱要有耐心,先在有限的上場時間裡用防守、籃板球、團隊合作和個人特長去幫助球隊,只要自己保持最佳狀況,機會之門隨時會打開。

 

4、解除自我封印的陳信安,上周打出流暢好看又自然的超能力,他還能創造許多精采的比賽,並且幫助自己和隊友,打出更出色的籃球,這分期待讓接下來等待璞園的比賽,更叫人興奮。

 

 

Published 02-01-2012 01:1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