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NBA台北賽前瞻:印地安那溜馬隊VS休士頓火箭隊

Published 09 十月 13 10:32 上午

78月的時候,正當自由球員市場拼得火熱之時,火箭隊為了追逐Dwight Howard,有些跟NBA台北賽有關的人士也不免憂心忡忡的問我:林書豪會不會被火箭隊交易掉?因為如果林書豪被交易掉了,這次的台北賽將只是一個「平凡」的NBA季前賽。但最後林書豪還是沒有被交易,而且繼續擔任火箭隊的先發控球之責,這使這次的NBA季前賽台北站,就成了一場籃球超級饗宴。

 

原因無他:就火箭隊來說,有林書豪,有HowardJames HardenChandler Parsons等人,他們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強隊,而且是可以威脅到西區列強、甚至幾年後可能在西區拿到總冠軍的球隊。而溜馬隊雖然曾經來過,但是現在的溜馬隊也是問鼎總冠軍的有力人選,上季打出一個Paul George,這季再補進了Luis Scola等人,實力比起幾年前來台灣時不知增長多少,甚至在上一季與熱火隊打的可歌可泣,已非吳下阿蒙。有這兩隊做為台北賽的主秀,可說是卡司空前堅強,甚至我們可以說,看到兩支有爭冠實力的球隊來台獻藝。因此就看點上,兩隊都很充份:

 

觀戰重點一,火箭隊的內線調度:

火箭隊在本土已經先與紐奧良鵜鶘隊先進行過一場季前賽,以115116一分落敗。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隊的內線調度會不會排出Omer AsikHoward搭配雙塔?答案是Asik沒上場,由立陶宛球員Donatas Motiejunas擔任大前鋒的位置。台北賽中,Asik會不會出賽尚未可知,但是如果說被交易的可能性,Asik無疑比林書豪要高出許多。因此火箭隊在台北賽裡,他們的內線調度問題上,可能會讓我們看出一些新的端倪。

 

觀戰重點二,林書豪、HardenHoward的搭配如何:

Howard來到火箭隊後,曾經表明很喜歡林書豪的風格,並不希望球隊將其交易掉。因此林書豪與Howard可能都會彼此受惠,在台北賽裡他們的合作,將是很重要的看點。此外,Harden在上季的時候充份展現強大的戰鬥力,他與Howard的配合也將是火箭隊衝擊總冠軍最有力的重磅武器。我們可以看看,兩名後衛與NBA當年第一中鋒間的默契會是如何。

 

觀戰重點三,溜馬隊的Paul George,聯盟的未來新星:

上次溜馬隊來台灣的頭牌球星是Danny Granger,今年換成了George,而且可說大有東區第二小前鋒之勢頭。George與溜馬隊新簽了一張大合約,長期的會留在溜馬隊陣中,這次來台,我們可以充份看到他的表演。

 

觀戰重點四,溜馬隊如何調整Granger的作用與上場時間:

Granger上季因傷缺賽,所以George才有機會冒出頭成為溜馬隊的一哥。但是現在Granger回來了,溜馬隊如何平衡他的上場時間,需要很費苦心。以他們之前打過的第一場季前賽,以7682敗給公牛隊的內容來看,溜馬隊是把Granger放在替補位置上,但他的上場時間相當多。Granger能不能復活,季前賽的狀態對他很重要。

 

觀戰重點五,兩大中鋒比拼:

Howard與溜馬隊中鋒Roy Hibbert的禁區對決會很有意思。特別是Hibbert在夏天苦練肌肉,簡直變成了「魔果筋肉人」!頗有東區第一中鋒、甚至在許多作用上,可能更勝於Howard,兩人在禁區裡的過招會非常有意思。

 

觀戰重點六,矛與盾的對決:

火箭隊上一季平均攻下106.0分,僅次於金塊隊的106.1分,在NBA裡排名第二;而溜馬隊上一季僅讓對手攻下90.7分,僅次於灰熊隊的89.3分,就失分來說也在NBA裡排名第二。因此一方是只攻不守的獨孤九劍,一方是守中帶攻的太極劍法,堪稱是兩個差別最大的球風對決,會演變成怎樣?很值得期待。

 

觀戰重點七,林書豪:

毫無疑問的,這會是林書豪返台獻藝,最具重量級的一場比賽。雖然僅是季前賽,不能說他會有多少上場時間,但也許因為是台灣,會讓他多打一些時間。林書豪雖然此前參加過姚明在台北辦的慈善賽,但畢竟是慈善賽,不會拿太多的力氣打。但季前賽差不多就是要拿八分的實力,我們可以藉這次的台北賽,真正的欣賞到林書豪的球技。

 

若說是在台灣,火箭隊無疑是會球迷比較多的一方:莫說幾位主力球員都曾經來台灣訪問過,因為林書豪,球迷恐怕會暴增數倍,因此他們可以視台灣為主場,這是無庸置疑的。而溜馬隊從Reggie Miller時代就累積了不少球迷,而且這群球迷相當特殊,莫名的死忠,而上季與熱火隊的血戰更是令球迷大漲,擄獲不少「反詹反熱」球迷的心。這場球將是台灣舉辦NBA賽事以來,從卡司、看點方面,都是非常高規格的比賽,只怕它打太少,不怕它不精彩!

 

 

新球季開始了,推薦一款有趣的NBA遊戲:

 

●數百名現役及退役球員登場,並有神秘球員加入

●收集球星組合夢幻陣容
●豐富的球員訓練培養玩法
●豐富的球隊策略制定
●多重比賽模式,可以體驗球星傳奇歷程、可以與歷史傳奇球隊對決、可以與真實玩家對戰
3D比賽畫面,搭配球員球隊特技,會有華麗而有趣的效果
●非常方便,在手機上就能玩,巨星一手掌握

NBA夢之隊》官網:http://goo.gl/vd9DQB

NBA夢之隊》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bagenba

圓球城市NBA夢之隊》討論版: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127/ShowForum.aspx

NBA夢之隊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Synd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