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NBA東區預測和觀戰焦點

Published 11 十月 13 12:01 上午

2013-14NBA球季蓄勢待發,東區有什麼看點?誰能擠身季後賽之林?依舊是眾所矚目的話題,就讓我們由弱到強為東區15隊分成六級,逐一探討各隊的虛實!

為何會分成六級,在這裡先賣個關子,但是這六級依序是:第一級:掙錢升級、第二級:挖掘球星、第三級:提升實力、第四級:經營球隊、第五級:全民聯賽、第六級:制霸天梯。其中第一與第二級應該大致上和季後賽無緣,第三與第四級是在季後賽邊緣徘徊,第五級則是晉級季後賽無虞,但晉級第二輪以後有難度,第六級則是東區最後四強之師!

以下就讓我們由弱而強逐級探討東區15隊: 

第一級:掙錢升級。錢非萬能,沒有錢就萬萬不能!你能想像在NBA團隊薪資不到5000萬美元能玩1支球隊嗎?沒錯,七六人現在就這樣搞,至少在開季前的團隊薪資只有4700萬美元,遠低於聯盟規定的5281萬美元最低薪資下限,公鹿也好不到哪去只有5200萬美元,競爭力能好到哪去,大家心知肚明。

七六人:新任總管Sam Hinkie,昔日是火箭總管Daryl Morey的特助,所以七六人砍掉重練並不讓人意外,選秀當天出清鎮隊之寶Jrue Holiday,改押寶在上季NCAA鍋神Nerlens Noel與高控衛Michael Carter-Williams身上,本季尚未開打,就已經註定成為各隊進補、練兵的對象,很有機會取代山貓成為本季戰績墊底的「爐主」。

公鹿:和七六人狀況差不多,季外放走招牌「雙衛」Monta EllisBrandon Jennings,改將前途押寶在NBA新一代鍋神Larry SandersBrandon KnightJohn Henson身上,公鹿比七六人好一點是,陣中仍有中生代Ersan IlyasovaO.J. Mayo與一票回鍋老將Luke RidnourCarlos DelfinoZaza Pachulia陪打,沒像七六人現在就在拼明年樂透選秀那麼明顯。

第二級:挖掘球星。從絢麗歸於平淡,塞爾蒂克在季外出清昔日GAP連線僅剩Paul PierceKevin Garnett;魔術在去年暑假擺「魔獸人生」Dwight Howard後,目標有志一同就是尋找下一位帶領球隊振衰起蔽的接班球星。

塞爾蒂克:綠衫軍改頭換面,除了陣容年輕化外,教練也由36NCAA教練Brad Stevens掌兵符,本季將評估Rajon Rondo是否有成為一哥的擔當,Jeff GreenAvery Bradley是否有本事當最佳副手,並檢視Jordan CrawfordMarShon BrooksJared SullingerKelly Olynyk能否參與重建計畫,看成果如何再來決定下一步。

魔術:上季大破大立重建,已經打出中鋒Nikola Vucevic,就連季中交易來的Tobias Harris也有讓人驚豔的表現,並藉放掉上季而搏來的榜眼簽,押寶在全能後衛Victor Oladipo,持續進行發崛新星的計畫,Oladipo被譽為「簡版Dwyane Wade」,也是「年度最佳新秀」呼聲最高球員,如果真能打出此行情,魔術重建將大為縮短時程。

山貓:陣中擁有一票樂透籤選進來的年輕潛力股,卻只有Kemba Walker打出接班架式,其他像Bismack BiyomboMichael Kidd-Gilchrist都還在磨練,又有Cody Zeller進來培訓,在緩不濟急情況下,「小氣老闆」Michael Jordan也只好打開荷包在今夏開出34100萬美元,挖角來爵士Al Jefferson,希望他能帶來「星」希望、「星」刺激,帶領這些小將繼續重建工程,並且多贏幾場,避免戰績持續低迷把球迷都嚇跑了。

第三級:提升實力。拜東區強弱分明,而且熱火、溜馬、籃網、公牛與尼克5強獨走之勢,季後賽最後3席將呈現「比誰不爛」的超冏晉級態勢,所以暴龍、活塞與巫師只要用對人,用對方法,本季都有機會重返季後賽。

暴龍:雖然已經連5季被摒除在季後之外,但是暴龍上季戰績已回穩至和七六人並列第9,只要再加把勁「比不爛」,即有機會把其他更爛的球隊底下,翻身回季後賽之列,況且暴龍的先發5虎由Rudy Gay領軍,中鋒Jonas Valanciunas看好能破繭而出,替補也有補強,沒有不長進的理由。

活塞:已經連4季無緣季後賽,而且勝場數多未達30場,活塞季外終於又痛定思痛花大錢補強,以45400萬美元挖角來全能前鋒Josh Smith,再伺機以低於市場行情32400萬美元「先簽後賣」換進Brandon Jennings,雖然這兩位都是問題球員,但才華無庸置疑,搭配新生代「雙鋒」Greg MonroeAndre Drummond與回鍋老將Chauncey Billups穩定軍心,活塞要比不爛已本錢。

巫師:同樣已經5季不知季後賽滋味了,還好選秀沒有白搭,已經組成新生代備受矚目的後場John WallBradley Beal,加上又有3位老將NeneTrevor ArizaMartell Webster輔佐,巫師已經有從C段班(最後5)晉級B段班的實力了,本季雖然仍可能和季後賽擦身而過,但至少是走在重返季後賽的方向。 

第四級:經營球隊。上季已改走「馬刺路線」老鷹,在總管Danny Ferry操盤下,季外陣容大翻新,連教練也換成Gregg Popovich的最佳副手Mike Budenholzer掌兵符,能否就此「馬」到成功,受到不小期待。

老鷹:季外最大改變是放走桀傲不馴的全能前鋒Josh Smith,改由肯幹實幹的Paul Millsap入替,已確立Al Horford擔綱一哥路線,並且留下舊將Kyle KorverJeff Teague,加上新簽的Elton BrandDeMarre Carroll也都是很紮實的球員,並走國際風網羅墨西哥Gustavo Ayon、馬其頓共和國Pero Antic與德國Dennis Schroder,老鷹的確有馬刺的影子,接下來就看如何立竿見影。

第五級:全民聯賽。LeBron James出走3季後賽,跟著進入重建寒冬的騎士,終於有希望在本季看到季後賽曙光,原因無他,因為他們擁有新生代控衛佼佼者Kyrie Irving

騎士:Irving出道才2季,新秀球星拿下「年度最佳新秀」頭銜後,上季又首度獲明星賽肯定,球星崛起之勢驚人,加上昔日教練Mike Brown回鍋掌兵符,將以Irving為首,打造強調防守的藍領之師,Irving已有領袖風範,鋒線又夠力,原有Anderson VarejaoTristan Thompson,再添狀元Anthony Bennett與前湖人明星中鋒Andrew Bynum,並伺機簽下好用的Jarrett JackEarl Clark,只要穩紮穩打,不要有嚴重傷兵問題,騎士擁有絕佳重返季後賽機會。

第六級:制霸天梯。溜馬教練Frank Vogel季前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東區本季將是5強競逐的局面,晉級季後賽並非門檻,想闖進4強才是真正的考驗,為了擁有季後賽主場優勢,勢必從例行賽起即寸土必爭,既拼面子也爭裡子。

熱火:招牌LCD連線,本季打完都可以行使合約裡的自由球員權利,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所以某種形式上也是LCD連線的合約年,為了拼下一份肥約,LCD連線表現加碼應可以期待,也將讓熱火立於不敗之地,能否締造3連霸則要靠支援陣線,尤其是「低風險、高報酬」的Greg OdenMichael Beasley,如果能像去年「鳥人」Chris Andersen季中加盟一樣帶來讓人驚喜的戰力,熱火衛冕將更添籌碼。

溜馬:Vogel常開玩笑說溜馬是雷達上看不見的球隊,意思是指未受應有的關注,甚至是尊重,但是上季打出Paul George這位新一哥,加上又闖進東區決賽,溜馬本季將是列強雷達上不敢忽視的亮點,為了延續打進東區決賽氣勢,溜馬季外也積極補強,網羅來Luis ScolaChris Copeland,又有前一哥Danny Granger將傷癒復出,整體戰力與隊形更加完整,重返東區4強加足馬力。

籃網:帶著盧布到美國打江山的俄羅斯富豪Mikhail Prokhorov,季外豪氣網羅塞爾蒂克擁有3枚冠軍戒指班底Paul PierceKevin GarnetJason Terry,團隊薪資衝破1億美元,預計將繳8000萬豪華稅後,撂話說:「身為老闆,我已經做到我該做的事了,現在就換球隊做該做的事了。」這席話讓人有種「給我總冠軍,其餘免談!」的不寒而慄,籃網先發5虎年薪都破千萬美元,堪稱帳面上最豪華的先發陣線,替補又有TerryAndrei KirilenkoReggie EvansAndray Blatche等可用之兵,就看菜鳥教練Jason Kidd如何展現執教智慧,讓籃網在東區突圍。

公牛:在鐵血教練Tom Thibodeau帶領下,公牛上季雖有一哥Derrick Rose全季缺席養傷,仍展現不俗的季後賽競爭力,本季在Rose重披戰袍後,也被預料將會重返東區之巔,尤其小將Jimmy Butler上季破繭而出,已展現接班先發得分後衛之勢,使得公牛先發5虎更加完整,Rose更添後場得利助手,現在球又交到Rose手上,飆風玫瑰如何重拾MVP風範,成了公牛邁向巔峰的指標。

尼克:上季收集「老骨頭」賭「速成奪冠」的實驗失敗後,尼克季外再次重整旗鼓,交易來在暴龍已經貌合神離的2006年選秀狀元Andrea Bargnani,希望靠他換隊重新出發,給尼克所需的新血動力,並找來Jason Kidd退休後的替補控衛接班人Beno Udrih,外加接納紐約子弟兵Metta World Peace,整體戰力還算齊備,能否衝出4強實力,一哥Carmelo Anthony的領袖表現與氣質仍是關鍵,尤其又有同城籃網的咄咄逼人,尼克所承受的不能失敗壓力更甚以往。

 先前提到賣關子,現在要來解惑了,之所以分成六級,是因為圓球城市和即將上線的NBA官方授權《NBA夢之隊》手機遊戲合作,這六級即是遊戲新手的養成6步驟,從「掙錢升級」,到「挖掘球星」、「提升實力」、「經營球隊」、「全民聯賽」,到最後「制霸天梯」,即是成功之道!

 這款遊戲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夢幻經理人,並結合最流行的NBA卡牌玩法,打造每個人的《NBA夢之隊》,遊戲特色如下:

 

1.數百名現役及退役球員登場,並有神秘球員(這個暫時比較難玩到)

2.收集球星組合夢幻陣容

3.豐富的球員訓練培養玩法

4.豐富的球隊策略制定

5.多重比賽模式,可以體驗球星傳奇歷程、可以與歷史傳奇球隊對決、可以與真實玩家對戰

6.3D比賽畫面,搭配球員球隊特技,會有華麗而有趣的效果

7.非常方便,在手機上就能玩,巨星一手掌握

NBA夢之隊》官網:http://goo.gl/vd9DQB

NBA夢之隊》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bagenba

圓球城市NBA夢之隊》討論版: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127/ShowForum.aspx  

歡迎大家在關心本季NBA實戰之餘,也組成自己的《NBA夢之隊》,互相交流! 

NBA夢之隊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Synd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