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NBA西區預測和觀戰焦點

Published 13 十月 13 12:01 上午

By Andy2013-14NBA球季蓄勢待發,西區有什麼看點?誰能擠身季後賽之林?依舊是眾所矚目的話題,就讓我們由弱到強為西區15隊分成六級,逐一探討各隊的虛實!

為何會分成六級,在這裡先賣個關子,但是這六級依序是:第一級:掙錢升級、第二級:挖掘球星、第三級:提升實力、第四級:經營球隊、第五級:全民聯賽、第六級:制霸天梯。

其中第一與第二級應該大致上和季後賽無緣,第三與第四級是在季後賽邊緣徘徊,第五級則是晉級季後賽無虞,但晉級第二輪以後有難度,第六級則是西區最後4強之師!

以下就讓我們由弱而強逐級探討西區15隊:

第一級:掙錢升級。NBA雖不乏物美價廉具季後賽競爭力的球隊,但是一分錢一分貨仍是王道,NBA本季團隊薪資上限為5867.9萬美元,太陽與爵士遠低於此標準,競爭力就是有差。 

太陽:目前團隊薪資雖為5840萬美元,但是還要扣掉吸大麻出包被釋出的Michael Beasley的年薪600萬美元,所以團隊薪資不到5300萬美元,而且最高薪773萬美元的中鋒Marcin Gortat,合約只剩1年,視首輪第5順位新秀中鋒Alex Len的接班情況,隨時可能被當成交易籌碼交易出去,世代交替大過拼重返季後賽,全隊最受期待的驚奇戰力是年薪僅263萬美元的小鋼砲後衛Eric Bledsoe

爵士:今年暑假任由戰力重心「雙胖」Al JeffersonPaul Millsap進入自由球員市場揚長而去,團隊薪資掉到不到5500萬美元,其中還包括為了達最低團隊薪下限,而從勇士交易過來看守「開特力」,冰桶,年薪分別為1105萬美元Richard Jefferson900萬美元Andris Biedrins兩大「套牢股」球員,就可以知道爵士重整旗鼓的決心了,取而代之的將是仍在新秀約的「新雙胖」Derrick FavorsEnes Kanter,外加鋒衛搖擺人Gordon HaywardAlec Burks,將挑起爵士重建大樑,但是控衛是首輪第9順位Trey Burke,新手上路只能請多多包涵。

第二級:挖掘球星。NBA強調Star Power,星光閃亮雖不一定是贏球保證,但是星光亮度不足卻是寸步難行,也是不爭的事實。如何找尋接班球星也是國王與湖人東山再起的關鍵。

國王:本季第N季重建,季外才放掉先前被視為建隊棟樑的鋒衛搖擺人Tyreke Evans,改將押寶在更年輕,但心智更不成熟的中鋒DeMarcus Cousins,簽下4年達6200萬美元肥約,Cousins能否成材也成了國王未來成敗關鍵,另外就是看首輪第7射手Ben McLemore能否扛下Evans走人後的戰力遺缺,和Cousins聯手闖出國王重建之路。

湖人:即使Dwight Howard季外擺了湖人一大道,湖人星光依舊有Kobe BryantSteve NashPau Gasol撐著,但是Kobe腳跟腱開刀何時復出仍是未知數;Nash本季是NBA最老「人瑞」,能走多遠沒人敢保證;Gasol季外膝蓋動刀,能否恢復往雄風仍有待觀察,湖人若想扛著「3老」捲土重來,勢必靠其他蝦兵蟹將挺身而出,打出好萊塢驚奇,會是Jordan HillNick YoungWesley Johnson嗎?還是期待Chris Kaman的回春與Jordan Farmar的回歸?

 

第三級:提升實力。球隊已經擁有戰力所需的拼圖了,重建之路也大步開走了,現在已來到整合階段,強化出競爭季後賽的實力,只要用對人,用對方法,本季都有機會重返季後賽。

拓荒者:上季打出「年度最佳新秀」Damian Lillard這張超級王牌,加上原有主力LaMarcus AldridgeNicolas Batum也是球星架式十足,拓荒者搶進季後賽只欠臨門一腳,季外大肆補強上季所欠缺的支援人手與替補戰力,一口氣網羅來Robin LopezDorrell WrightMo Williams,就看教練Terry Stotts的執教功力能不能爭氣了。

灰狼:情況和拓荒者很類似,已有Kevin LoveRicky Rubio兩張王牌,上季又打出中鋒Nikola Pekovic,可惜Love因傷缺賽達64場,重建工程功虧一簣,今年季外加碼補強不足的外圍戰力,網羅Kevin Martin與召回Corey Brewer,戰力拼圖更完整許多,本季就看球員有沒有決心與信心,聽從老教練Rick Adelman的指揮,繼續拉近重返季後賽的距離。

鵜鶘:球隊遷隊至紐奧良11季後賽,終於改掉昔日仍在夏洛特的黃蜂隊名,更名為鵜鶘再出發,陣容上也有實質的補強,包括控衛升級至上季已獲選參加明星賽的Jrue Holiday,又挖角來Tyreke Evans準備擔任「超級第六人」,就看Eric Gordon能否擺脫已經纏身2季的膝傷,和上季選秀狀元Anthony Davis一起扛下領軍重任,讓鵜鶘初聲啼聲即一鳴驚人。

第四級:經營球隊。球隊經營走向,也是影響季後賽競爭力的關鍵,上季整個換到總管與教練的金塊,會走什麼建隊路線?能否延續季後賽競爭力?一切都要看了才知道。

金塊:上季締造隊史最佳57勝戰績,卻在季外整個換掉行政階層,連帶開除老教練George Karl,大動作改革有點出爭意料初之外,新總管Tim Connelly與菜鳥教練Brian Shaw能擦出什麼火花,大家都在看,畢竟金塊即使走了Andre IguodalaCorey BrewerKosta Koufos,立即又補來J.J. HicksonDarrell ArthurRandy FoyeNate Robinson,加上JaVale McGeeEvan Fournier都摩拳擦掌想挺身而出,戰力落差應不會太大,能否再向季後賽扣關,就看新人新政引導出什麼新方向。

第五級:全民聯賽。不管是球隊經營,還是戰力陣容,都已達季後賽水準,不過小牛與灰熊各有各的問題,想在季後賽更上一層樓,還有存在的隱憂與待克服的問題。

小牛:2011NBA總冠軍之師小牛,經歷2012年季後賽首輪遭雷霆「剔光頭」,2013年更被摒除在季後賽的慘痛教訓後,今夏終於痛定思痛補強,並從上季實驗失敗的後場改革起,讓雙衛O.J. MayoDarren Collison都走人,改由Monta EllisJose Calderon擔綱先發,而且各僅花32500萬美元與42900萬美元即到手,Ellis尤其廉價,替補則備妥Devin HarrisWayne EllingtonGel Mekel與首輪新秀Shane Larkin,整個後場人手充裕,又兼具經驗與才華,重返季後賽有望,但能走多遠,還是要看一哥Dirk Nowitzki的雙膝耐戰力。

灰熊:上季打出隊史最佳56勝戰績,並且打進西區決賽,灰熊照理說是西區四強的必然球隊,可是紀律嚴明的教練Lionel Hollins在季外未獲續聘,改由助理教練Dave Joerger掌兵符,球隊行政階層改走當下流行的「統計風」,球風也將

迎合快節奏潮流,原本「雙胖」Marc GasolZach Randolph制霸禁區,並強調防守的作戰型態勢必改變,加上灰熊外圍火力並無獨特之處,這樣的轉變恐怕也會讓灰熊戰績付出不進反退的代價。

第六級:制霸天梯。西區不僅季後賽卡位戰搶得兇,想進4強更是擠破頭,今年季外又有火箭補進「魔獸」Dwight Howard來搶4強名額,彼此互咬將更慘烈,割喉戰勢必延燒全季。

雷霆:二當家Russell Westbrook上季季後賽首輪被火箭白目後衛Patrick Beverley小動作重創右膝半月軟骨,非但葬送雷霆重返NBA總冠軍之路,現在Westbrook連開季前46周也報銷,無緣延續出道全勤的「鐵衛」出賽紀錄,不幸中的大幸是小將Reggie Jackson的挺身而出,既能先發救急,又能接下James HardenKevin Martin的棒子扮演「最佳第六人」,讓雷霆替補戰力放心不少,雷霆季外雖無實補強,但是Kevin Durant表現日正當中,他和Westbrook聯手仍是傲視聯盟的雙人組,只要小將Jeremy Lamb有長進,雷霆在西區還是大有可為。

馬刺:上季NBA總冠軍賽第6戰與封王擦身而過,第7戰又功敗垂成,又有記者問Tony Parker:「馬刺是否已經太老,奪冠之窗是已經關上?」的老梗問題,讓Parker傻眼表示:「我不敢相信你還再提這問題!」連回答都懶得理!馬刺的確垂垂老矣,但是Gregg Popovich老謀深算,Tim Duncan老而彌堅,加上擁有多達11,甚至12人的輪替陣容,還有接班之星Kawhi Leonard將扛下更重領軍之責,一切路遙之馬力,相約西區4強見,之前落馬的對手也不送了!

快艇:上季和世仇灰熊又在季後賽首輪狹路相逢,風水卻輪流轉,換成快艇出局提早放暑假,還好當家控衛Chris Paul季外順利續約,教練也換成前塞爾蒂克Doc Rivers,快艇只需向前看,把上季意外落馬當成捲土重來的動力,年輕的Blake GriffinDeAndre Jordan必更有擔當,快艇才能全速前進,更何況季外又補進J.J. RedickJared DudleyDarren Collison等稱職替補,快艇重返4強很合理。

火箭:上季靠James Harden從「年度最佳第六人」強力蛻變成年度明星第3隊成員,也重返缺席3年的季後賽,火箭季外加碼補強不軟手,說服前明星第1隊中鋒Dwight Howard加盟,組合又一恐怖雙人組,加上林書豪、Chandler ParsonsOmer Asik等稱職支援球星,火箭預期一飛沖天是很正常的,現在就看執教能力備受質疑的Kevin McHale怎麼讓火箭順利升空!

勇士:Stephen Curry上季擺脫出道一直纏身的踝傷,上季不僅帶領勇士重返闊別5季的季後賽,還在首輪撂倒金塊,成了聯盟炙手可熱的大黑馬,季外又挖角到防守悍將Andre Igoudala,加上Klay ThompsonHarrison Barnes也都是可造之才,又有Andrew Bogut傷癒復出,前景更是一片大好,只是未能留下兩位優質老將Jarrett JackCarl Landry,甚至可惜了。

先前提到賣關子,現在要來解惑了,之所以分成六級,是因為圓球城市和即將上線的NBA官方授權《NBA夢之隊》手機遊戲合作,這六級即是遊戲新手的養成6步驟,從「掙錢升級」,到「挖掘球星」、「提升實力」、「經營球隊」、「全民聯賽」,到最後「制霸天梯」,即是成功之道!

這款遊戲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夢幻經理人,並結合最流行的NBA卡牌玩法,打造每個人的《NBA夢之隊》,遊戲特色如下:

1.數百名現役及退役球員登場,並有神秘球員(這個暫時比較難玩到)

2.收集球星組合夢幻陣容

3.豐富的球員訓練培養玩法

4.豐富的球隊策略制定

5.多重比賽模式,可以體驗球星傳奇歷程、可以與歷史傳奇球隊對決、可以與真實玩家對戰

6.3D比賽畫面,搭配球員球隊特技,會有華麗而有趣的效果

7.非常方便,在手機上就能玩,巨星一手掌握

NBA夢之隊》官網:http://goo.gl/vd9DQB

NBA夢之隊》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bagenba

圓球城市NBA夢之隊》討論版: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127/ShowForum.aspx 

歡迎大家在關心本季NBA實戰之餘,也組成自己的《NBA夢之隊》,互相交流! 

NBA夢之隊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Synd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