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Zoom Kobe II】球鞋測試報告

by/圓球市民 levadt5 (levadt5@yahoo.com.tw)

相信大家對於Kobe這一兩年給我們帶來的得分饗宴,印象應該是非常深刻,這種半人半神的表現除了本身優異的體能與天賦外,當然還需要一雙稱職的球鞋搭配,今天要為大家測試的就是這位NBA頂級球星新一代的Kobe球鞋Zoom Kobe II。

這次所推出的Zoom Kobe II系列,一共有三款,分別為Zoom Kobe II LT、Zoom Kobe II以及Zoom Kobe II ST,而這三款球鞋所分別象徵的意義分別為CONQUER (征服)、THRIVE (茁壯)、SURVIVE (生存),而這次所要測試的系列就是象徵THRIVE (茁壯)的Zoom Kobe II,而除了象徵意義外,此款球鞋對於其特性所強調的是具有極致舒適、完美避震,接下來就是對於這雙球鞋的介紹與測試囉。

一打開鞋盒所看到的就是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黃黑配色,深深的具有湖人色彩的顏色,也讓人對其充滿了期待。



首先就由鞋子的正面來看看這雙鞋囉,在鞋子前端以及魔鬼氈的皮革部分都是以鱷魚壓紋的方式呈現,顯得很有質感也很特別,而鞋舌的部分是採用透氣的鞋舌設計,並在鞋舌的最前端加上一個金屬的Y型Mark,使得鞋子更增添了些質感,而在魔鬼氈的部分,主要是有保護腳踝的功能,但是在聖誕大賽相信很多球迷都看到Kobe甩來甩去的魔鬼氈,所以可能對這個魔鬼氈的保護有點沒信心,若擔心魔鬼氈部份對於腳踝保護的強度不夠的話,ZKII也有了另外一個多加的保護,就是將鞋帶孔的部份加高至腳踝以上的部份,所以,若覺得魔鬼氈保護不夠可以再加以利用鞋帶的部份加強保護。



而在魔鬼氈部份可以看到這雙鞋製作精細的地方,單單這個小小的魔鬼氈,除了有鱷魚壓紋的皮革,還有Kobe字樣的刻印以及Kobe新背號24號所構成的Mark,撕開魔鬼氈後還有CARPE DIEM字樣的拉丁文,意為『把握今天,及時行樂』,沒想到穿鞋還能學到人生道理,真是太酷了。



由於鞋子為了有良好的包覆性,在鞋子內部採用了一體成型的內靴,因此在鞋子的兩側部份特別加強了透氣的部份,讓鞋子在強調包覆性的同時也可以有良好的透氣性。



鞋後跟的地方和鞋舌前端一樣有Y型的Mark,而且此Mark不單是美觀還兼具了支撐的作用,而在鞋跟下方的Zoom字樣表示鞋底內崁 Zoom Air。



最後是看到鞋底的部份,鞋底部份採用了Nike Free(註一)的設計,增添了球鞋的舒適度及穿鞋者對球鞋的掌握度,而在鞋底前方一樣有Nike Zoom的字樣,在這兩者球鞋科技的加持下相信這一定是雙好穿的球鞋。

而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出每雙鞋子鞋底中間Carbon材質內部都有數字,恰好形成了Kobe的背號。



註:Nike Free為一種讓使用者穿上球鞋後,仍能像赤足一樣自由活動、伸展何抓地。

最後是球鞋實際測試,大致分為以下幾個部份:

1. Ankle Support:

由於魔鬼氈以及後面Y型TPU的關係,在打球的時候感覺腳踝的支撐性比之前穿過的鞋子好的很多,在打球的時候可以感覺整個腳踝以下都被保護的很好,大大的降低了翻船的機會,若再加上提高的鞋帶孔部份,那對於腳踝的保護感覺更好,不過若不是以切入為主的打法的話,其實光靠魔鬼氈就有不錯的腳踝保護效果了。

2. Traction:

在球鞋抓地力的部份,雖然都是在水泥地或PU材質的室外球場打球,但是打起來感覺抓地力也是很好,可能是由於鞋底特別的波紋設計,如果是在室內球場打的話抓地力應該是更沒有問題,這樣打起球來比較不用擔心瞬間的啟動或奔跑有打滑的情況發生。

3. Comfort:

在舒適度的方面,有整個內靴的保覆穿起來還蠻舒服的,打了一陣子之後擔心的悶熱問題好像也因為側邊跟鞋舌有考量到散熱的設計,不會覺得腳整個悶熱難耐,然後腳底Zoom Air的。

部份穿起來真的是感覺很棒,很喜歡Zoom Air的感覺,做跳躍動作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到有些許緩震的作用,舒適性的部分我覺得很棒。

4. Responsiveness:

在反應性的部份,因為Free設計的關係,那種切入的感覺可以感受到腳底是和地面有直接的反應,而不是像之前穿的球鞋一樣是地板傳到鞋底再傳至腳掌的感覺,似乎切入有比較快的感覺(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但是鞋底感覺有點硬可能再多打幾次會好一點吧。

5. Weight:

到球場打球的感覺,穿起來的感覺非常的輕盈,不虧是重量只有四百多克的球鞋,雖然不是最輕的球鞋,但在輕量化的部分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6. Overall:

整雙鞋的各方面表現都算是很不錯,不過因為我已經有蠻長時間沒有買價格超過3500以上的球鞋了,所以跟我現在的球鞋比較起來各方面都比較好,至於之前提到魔鬼氈的部份,可能因為活動力不及Kobe,倒是不會有甩來甩去的情形發生,但也有聽說是因為好像發售的版本的魔鬼氈比比賽用鞋較長些,所以比較不容易甩開,但總的來說這是雙值得推薦的好鞋,因為對球鞋涉入不深,若有錯誤請大家指正,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多了解這雙球鞋。


Published 28 五月 07 10:26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