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巔—LeBron James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美國男籃隊,很順利的拿下金牌,完成了「全勝復仇」。LeBron James做為美國隊主將,表現突出自是不在話下,他是美國隊上場時間最久的一位,平均15.55.3籃板3.8助攻2.4抄截,堪稱非常全面的表現。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6.4%,可說是集全能戰力於一身的王牌。

 

回想2004年時,James仍然是小毛頭一個,在雅典奧運上被冰得不知怎麼打了。但是四年過後,我們見到了一代球星的成長。他沒有像Kobe Bryant那樣累積夠豐富的人望,但是在球技上,James已可謂是世界第一,你找不到第二個像他這樣的球員。是的,Kobe仍在黃金時代,而與James競爭的對手仍有像Dwyane WadeChris Paul等人,但是論及與之交戰的對手,最怕的還是James

 

因為他根本就像個外星人。

 

圖說:他站在世界之巔?亦或他是外星人? 

 

目前James雖然還沒鬆口,2012年是否第三度要參加奧運會。但是與Kobe在京奧的高調與受歡迎程度來看,人人都知道James很厲害,然而他還是沒有讓更多世界各地的球迷,愛他如像愛Kobe。因此,James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征服全世界」。

 

如果相比美國隊的各個球員,James也無疑是美國隊最重要的一個。雖然美國隊在京奧得分最多的是Dwyane Wade,但是James還得兼顧大前鋒的角色。換句話說,美國隊在京奧常打的「一大四小」戰法,James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他的彈跳能力、籃板能力、機動力以及攻守轉換的速度,都足以協助美國隊在這種打法下有最大的作用。如果美國沒有James坐鎮,至少在冠軍賽裡,是否可以順利打敗西班牙,恐未可知。

 

James參加倫敦奧運,有什麼不同呢?

 

其一,美國雖然在北京奧運拿回了奧運金牌,但是在國際賽經歷了這麼多失敗後,總算才能扳回一點顏面。從2002年世錦賽開始,2004年雅典奧運、2006年日本世錦賽,美國隊都沒能奪冠。他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先找回自1998年起就丟掉的世錦賽冠軍(該年美國隊沒有派NBA球員參戰)。這樣要「征服世界」,也比較有說服力。

 

其二,James如果先帶領美國隊打贏了世錦賽,他就是自2004年以來的奧運三朝元老,也打過了兩次世錦賽,足以成為球隊的領袖了。雖說這次京奧有像KobeJason Kidd這些老將來押陣,但是真正領導球隊的是2003梯的這幾個,像JamesWadeCarmelo AnthonyChris Bosh等人,他們帶著後進如Chris PaulDeron WilliamsDwight Howard等等,繼續在國際賽中維護美國的霸業。

 

其三,James如果參加倫敦奧運,其實勝面是比今日要來得高的。包括那些過去曾經威脅美國隊的可怕對手,如阿根廷、立陶宛,實力都有所減退。唯一能威脅到的是西班牙。但比起過去「草木皆兵」的情況,已經好上許多。

 

不過,在北京奧運後,「奧運金牌」已是他這一生中必須完成的目標之一。James一旦達成了某個目標,他就會繼續往他未完成的目標前進,不見得想再錦上添花,所以這也是大家對他是否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還存有疑問的地方。那James下個目標是什麼?NBA總冠軍,以及代表球員個人最高榮譽的年度MVP。站在美國之巔,也才真正的站在世界之巔。

 

我個人是很希望James下次,能夠再披上美國隊的戰袍。今年的奧運金牌,只是他征服世界的開始。

 

Published 10 十一月 08 11: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