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隆的視界—2000年NBA All-Star Game回憶

(市長按:很高興,大家喜歡的前ESPN主播林志隆,將與圓球球迷分享他過去轉播NBA、看NBA的心得感想與奇聞軼事。也就是說,林志隆將在圓球城市與各位球迷交流。)

 

By 林志隆 

 

播完了亞運籃球之後,自己已經懒了快要一個月,直到昨晚現場觀賞SBL第四季的開幕戰,感受到場上的熱烈氣氛,再加上圓球市長小朱的鼓勵,覺得該是把身上的鏽抖一抖的時候了。因此從今天起,跟眾多市民分享一些我過去的經驗和感想。

 

相信大多球迷應該都會把我和NBA全明星賽聯想在一塊,的確,我很幸運地 成為台灣繼傅達仁前輩之後,第一位前往美國當地轉播All-Star Game的台灣主播。當然隨著去年離開ESPN STAR Sports之後,連續出賽的紀錄要被中止了,特別今年還是要在熱鬧的Sin City賭城拉斯維加斯進行,不禁還是叫我心中OOXX(很難想像留學美國、而且一天到晚出差美國的我竟然沒去過拉斯維加斯吧),不過既然選擇回台,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Any way,過去七年只缺席了2001年費城那一屆,每一年都有值得我回憶的地方。自然任何經歷的第一次總是最叫人難忘的,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2000年在奧克蘭勇士隊主場的第一次全明星賽經驗。

 

●近十年最激烈的灌籃大賽 ----自從1998年當時還是小毛頭的小飛俠Kobe用許多前輩都耍過的空中跨下換手扣籃拿下冠軍之後,一方面由於封館停辦一年,再者也連續好幾年參賽者都了無新意,似乎聯盟刻意在這年要扳回一城。表兄弟檔同時對抗小火箭Steve Francis讓現場看球的我真是震撼不已。當時還效力休士頓火箭的Francis雖然只有將近63的身高,但以他的驚人爆發力和空中續航力,如果是擺在後面六年參賽,絕對都是冠軍人選,只是碰到當時還效力多倫多暴龍的Vince Carter還是只能俯首稱臣。

 

67吋的卡特從在北卡大學時代就全美聞名,但由於暴龍戰績不佳,當時台灣球迷沒有太多機會見識這架加拿大航空有多恐怖!同樣是跨下的玩球,Carter的飛行高度和力道都超出小飛俠許多,再加上和表弟Tracy  McGrady 的絕佳默契真是強到爆。最後還看到Carter一劍叉進籃框的灌籃,難怪他面對T-Mac Francis 的強力挑戰,還是可以囂張地雙手一攤,告訴大家說「比賽結束了」。 因為現場除了Shaq之外,下巴掉下來的還包括我和政皓,以及數以萬計的現場球迷。

 

Bill Walton就坐在我旁邊播球---- 從學生時代收看NBA以來,印象中都是NBC(國家廣播公司)的轉播(近十多年來 美國境內無線台的轉播直到2003年才換成現在負責的ABC)。賽前萬萬沒想到第一次在現場轉播,竟然會就坐在NBC轉播席的隔壁,準備資料的時候,赫然發現50大球員Bill Walton就像根柱子一樣站在我身旁(高達七呎以上的他是我記憶中最高的球評)(市長按:Walton官方高度數字是610)。儘管之前已經從事電視轉播數年,也看過國內不少藝人和主播等名人,突然間看到這位一代名將還是讓我全身顫抖了一下。

 

除了Walton, 現任尼克教練Isiah Thomas以及Magic Johnson都是在場邊擦肩而過,第一次碰上的NBA巨星。其實碰到這些過去只在電視上看得到的球星,還不是最意外的,看到負責轉播的NBC主播,除了可以通過大會電腦連線直接看到個人及團隊的多種數據外,還有一位專門提供歷史數據或典故的助理在一旁隨時依照場上狀況提供資料,對於當時只能土法煉鋼, 自己事前多準備書面資料、並且得一邊轉播一邊紀錄的我來說,真是很大的震撼,自然也是羨慕不已。唉,只能感嘆,在美國播球真是輕鬆多了!

 

太久沒動筆了,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這兒,歡迎大家也透過這個園地來跟我互動!

Published 09-01-2007 07:45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