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隆的視界—明星賽花絮

 By 林志隆

 

 2007年的NBA明星賽先發名單終於出爐,俠客(S. O’Neal)和小飛俠(K. Bryant) 仍舊沒有意外的上榜; 說到他們兩人的互動, 倒是讓我回想起過去幾年直擊明星賽記者會的一些有趣花絮。

 

         一些採訪過明星賽記者會的記者朋友 (包括市長小朱在內) ,都了解每一位參賽球員會坐在一張十二人座的大圓桌邊 接受所有媒體的提問。 由於同時會有十到十二位球員 在不同桌位受訪, 所以能問多少 就各憑本事了。

 

「馬英九獎」---Shaq

 自從俠客離開湖人隊之後,他在明星賽受訪對其中一個問題態度始終如一;只要提到有關布萊恩的問題,他永遠是一號表情,默默地瞧一下發問者,然後轉向另一邊 ----下一個問題。雖然兩人現在已經握手言和,我還是決定頒給他我心目中的。 接下來還有一些我自定的獎項要和大家分享:

 

「最佳人氣獎」---姚明

        在數以「億」計華裔球迷的後援下,姚明從加入NBA以後 就一直是西區的先發中鋒,就連今年受傷也不例外;人氣之旺,讓嘴上永不服輸的俠客也不得不甘拜下風,等到躲回東區才重回先發地位。姚明入選明星賽的第一年(2003),一堆中外媒體紛紛擠進亞特蘭大,我第一次看到採訪桌的周圍足足繞了四圈記者;攝影記者搬凳子的搬凳子 ,喬樓梯的喬樓梯 ,只為取得一個較好的角度 。我呢,只好放棄衝鋒陷陣的鬥志,把麥克風放在聯盟貼心準備的音箱旁邊收音。

        去年(2006)全明星賽來到姚明的主場休士頓,採訪團 更是盛況空前 。根據聯盟人員提供的數字,共有一百多家中國媒體希望前來,後來只有四十多家獲得邀請,最佳人氣獎明星,姚明當之無愧。

 

「最大反差獎」--- R. Wallace

        這十年來,想到技術犯規,大家應該就會想到底特律活塞隊的Rasheed Wallace。他在場上的激烈抗爭,已經到了我形容連眼神都可以拿到技術犯規的程度。一般人可能以為他一定脾氣十分火爆,但其實來自北卡大學的他,講起話細綿綿的 ,而且非常有條理。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受訪時 一度有別的媒體要搶插我的提問 ,他還會很有正義感的提醒這位美國記者說,「嘿, 老哥,照順序來吧,他(指著我)先問的」;然後回頭問說:「你剛的問題是?」難以想像,場上的技術犯規大王,私底下竟是彬彬有禮的大男孩。

 

        還有一些過去採訪讓我印象深刻的球員, 像是T-MacR. Miller等等, 接下來再找機會和大家分享。近年來第一次可以輕鬆欣賞明星賽,歡迎大家利用論壇多和我交流。 

 

 

Published 29-01-2007 06:08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