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隆的視界〉 Pippen若加入,火箭能否擠進西區三強

by/林志隆

 

昨天和一些老朋友球敘時,被嫌棄說我之前在圓球發的文章都稍嫌老舊,害我頗為汗顏,所以想跟大家聊一些比較新一點的消息。

 

說到50大名將Jordan大帝的最好幫手Scottie Pippen有復出的打算,讓我最意外的倒不是新聞事件的本身,而是向來崇拜皮老大打法也非常神似的裘爺 完全沒有就此發文。

 

或許裘爺覺得這是空穴來風,也或許裘爺不希望自己的偶像真的落到為了收入而復出,但姑且不管各大媒體究竟對所謂天下第二人的評價如何,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如果Pippen真的復出是選擇火箭的話,到底會在西區造成多大影響。

       

毫無疑問的,目前全聯盟似乎大家都看好小牛、馬刺和太陽會是西區冠軍的熱門隊伍,這三隊也各有優點,火箭則是仍舊浮浮沉沉。

 

一方面今年我們永遠搞不清楚D. Mutombo意外地老來俏,加上防守專家S. Battier的全面演出,總算讓輪流受傷的T. McGrady 和姚明仍舊對季後賽的前景還充滿希望

 

回到Pippen透露重回火箭效力的謠言,為什麼會讓Van Gundy教練在講電話時笑得合不攏嘴呢?一方面當然是他手中六枚冠軍戒指和兩面奧運金牌的輝煌戰績已經說明一切,在季後賽關鍵時刻可以在場上指揮若定 帶領小老弟們衝鋒陷陣,其角色就像B. Shaw 在湖人三連霸所扮演的一樣。

   

另外我覺得Van Gundy接手火箭之後,始終沒找到他滿意的控球後衛,也就是注重團隊防守、規規矩矩傳球,不會強出手的球員。顯然街頭籃球精靈 R. Alston的打法仍然不讓他放心。

 

特別是到了季後賽這種近身肉搏的戰局,若是Pippen的狀況保持不錯,每場在關鍵時刻上個十多分鐘以他的經驗和防守功力,再搭配分球功力,對於火箭的戰力還是會有大幅幫助的。

 

只是有了Pippen幫忙,火箭能否挑戰上述的西區三強,機會當然仍有。我自己則不是那麼樂觀。一來 MM連線的受傷狀況實在難以掌握。另一方面板凳深度還是不如這三個對手,許多人看好的最佳第六人B. Well是否在季後賽願意聽從教練指示,也是個重大變數。

 

所以Pippen或許還是只能多賺一些退休金,至於在公牛隊之外再拿冠軍的夢想 ,我想就算了吧。

Published 05-03-2007 12:17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