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淘汰

by/UENO

中華隊30分慘敗給黎巴嫩之後,我在燒肉店回憶這場比賽的每個細節,一邊含著淚,一邊嚥下牛肉,食不知味.在我身旁的裘爺則無視國難當前,一塊接著一塊的大快朵頤.看在我這愛國的熱血青年眼裡,心中的悲憤之情不自主的油然而生.

當然,絕大多數是為了我皮包裡的小朋友而難過.

把這兩張小朋友拆成一間一間的總統府來看:

第一張紅色總統府,在看到喜歡狂飆三分線的中華隊,第一節外線手感不佳之後,那張可愛的小紅已經先離我而去.

而第二張紅色總統府消失的時間點,則是在中華隊嘗試雙塔,結果進攻跟防守都被對手當作蛋塔打的那一刻消聲匿跡.

至於第三張紅色總統府...

等等...讓我擤個鼻涕先,因為我實在太難過了,一時間百感交集,不知該從何說起好.虧我還自稱是性好解盤的賭徒呢.我想這時候我腦中混亂的狀態,應該不亞於海公公鄭教練吧.

不行!我得整理思緒,至少得知道錢是怎麼花掉的.

想想攻擊的部分,開賽初中華隊攻擊陷入低潮,外線手感不佳,教練團坐在一旁看,就是沒法度.至於防守面,上半場守不住喬依,下半場守不住法迪,教練團換了雙塔,雙衛也都束手無策.

總之,不管是在進攻還是防守,中華隊的球員儘管是有著強烈的贏球意識存在著,但表現出來的,除了信安跟志傑短暫,讓人驚豔的雙人小組配合之外,整個團隊就是融合不出該有的水準.

就在眼淚差點滴落在醬汁上的同時,我想了好幾個問題和理由,試著說服自己接受這個事實(起碼...我還有燒肉可以吃.嗚...我哭了).

是因為調度的問題嗎?還是教練沒有清楚的表達,他要球員怎麼做?而場上場下的球員,有完全發揮出他們的功能性嗎?除了無敵的法迪之外,黎巴嫩的其他球員也足以讓中華隊舉雙手投降嗎?

唉,種種的理由,加起來讓我輸了一屁股.真是不甘心.如果改變幾個環節會不會好一點呢?

讓我想想,針對黎巴嫩的體能,運用反擊快攻,加速進攻節奏,拖垮對手體力應該少輸個五分沒問題吧...

後衛球傳不出去,用體能條件不佳但至少射程比較遠的李啟億取代還在適應比賽的曾文鼎來分球,沒有意外,少了一個狀況外的大個三不五十走步,失誤一下,理論上是可以多得個幾分.

進攻上多點創意,用野獸來掌控節奏,用信安來當箭頭.學林,世念除了偶爾分擔帶球的工作,就是做個純射手.再不行,就用寶兒隨時機動,也能提高鋒線高度.這樣的調度,在海公公鄭教練的思維裡,是有一定的風險,但,卻不失為是個增加得分效率的方式.

至於防守,中華隊的團隊表現,意識不算太差.只不過受限於身材,被黎巴嫩找到了弱點痛擊了一番.只是,不管盯人也好還是區域也罷,死守除了法迪之外的其他人,多少也可以達到減少失分的效果...

雖然,一場比賽不是這麼''算''出來的,但幾個關鍵東加西減的,扣掉崩盤之後狂失的十五分,雙方的差距起碼在五六分之間,如此一來,中華隊要贏也不是沒有希望,至少不會讓我輸得太難看,不是嗎...呵呵

ㄟ,怎麼桌上的肉全都沒了!

這時候,我眼角的餘光瞥見了在裘爺嘴邊的油膩,可惡!原來是佔盡我便宜的裘爺在我冥想之際,將桌上的肉全掃光了,看來我也得趕緊追加進度才行了.

什麼?你問我卡達這場球盤怎麼開?別了吧,四強之外的比賽看看就好了,咱還是吃肉比較實際吧.

在此我們先哀悼這場球賽被黎巴嫩狂轟的兩邊籃框,以及,我皮包裡的兩張小朋友.

阿門.

開動.

Published 02-08-2007 06:54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