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德島戰記──複賽篇

by/Coco

當國內各媒體以「重返亞洲八強」等相關字眼表彰中華男籃在這次亞錦賽預賽時的亮眼表現後不久,重新跨越亞洲八強門檻的中華隊卻在複賽面對伊朗、黎巴嫩及卡達的三場比賽中連吞三場敗仗,平均負分甚至高達18.7分,預賽亞洲一級強隊的中華隊似乎顯得有些不堪一擊!

雖然中華隊在預賽結束時順利完成總教練鄭光錫在賽前所開出的「晉級八強」支票,但進入複賽階段後,中華隊才知道亞洲列強不是好惹的。說句馬後砲的話,如果這次中華隊是被分到有「死亡之組」之稱的預賽A組(伊朗、約旦、菲律賓、中國),說不定早就已經豎白旗投降。

預賽期間表現還算有板有眼的中華隊,到了複賽階段卻變得毫無招架之力。首戰無法對陣型、實力都明顯優於中華隊的伊朗束手無策也就算了,但接下來遇上黎巴嫩及卡達兩支今年瓊斯盃的手下敗降時,卻被慘遭對方毒手。不過,即便如此,中華隊球員們在場邊依舊能夠有說有笑…

伊朗這支球隊的實力相信大家在瓊斯盃期間就已見識過,不但平均高度勝過中華隊一籌,多名身高200公分以上的長人更具備三分長射能力,光是他們在瓊斯盃以85比69重擊中華隊的表現,便足以證明這支年輕的西亞球隊有多麼頑強。

老實說,這次與伊朗在八強複賽首戰狹路相逢時,中華隊在頭兩節的表現還算有板有眼,但鄭光錫上半場過於保守的調度方式(先發五虎打滿上半場)卻讓中華隊在第三節換上替補球員應戰時進攻與防守全面崩潰。用兵過於保守一直是鄭光錫最令人爭議的部份,若不能有效利用板凳戰力調整主力球員們的體能,那當初何必要選那麼多人呢?況且,只靠五、六名球員打天下,幾乎不可能在國際賽吃得開。

而複賽第二戰與黎巴嫩交手時,中華隊禁區攻防戰力過於薄弱的問題再度顯現。與伊朗、約旦等西亞球隊相比,黎巴嫩算是比較仰賴禁區攻勢的球隊,但中華隊卻依舊無法針對這樣的進攻模式而去有效壓制對手的攻擊火力,最後更讓黎巴嫩在三分線內繳出命中率超過七成的成績單,光是看到這樣的攻守數據,就不難想像中華隊為何會被黎巴嫩海宰31分。

至於複賽最後一戰面對卡達時,中華隊可說是「精銳盡出」,除了今年亞錦賽尚未有任何出賽紀錄的許皓程依舊在板凳席上稱職擔任啦啦隊隊長角色外,鄭光錫讓其餘11名球員全員出賽,林宜輝、李啟億的先發佈署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真的只能說:「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Mayor備註:許皓程因傷痛問題而出法出賽,均未登錄。

Published 04-08-2007 03:1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