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張宗憲初次驚豔雪景之美

(Mayor註:感謝熱心網友Benajmin發揮德文專長,幫大家翻譯這段德國報紙上的新聞。) 

Jet ist fasziniert vom ersten Schnee seinems Lebens張宗憲初次驚豔雪景之美

(Benajmin翻譯)

張宗憲是BG 74隊總教練John Patrick在北京All Asia Camp最大的發現。他也邀請這位他心目中最有前途的亞洲籃球員到德國Göttingen(哥廷根)為當地的球隊效力。張宗憲目前則跟他所屬球隊教練Hans-Werner Schmidt一起住在Göttingen。

「還是會有點想家,」張宗憲自己也承認:「但是住在這裡一切感覺都還不錯。」現在在這裡大家都叫他Jet,他已經跟Sabine Encias-Schmidt和Hans-Werner Schimdt夫婦一起住了一個月,他們就像張在德國的家人一樣。令人訝異的是,他從來沒有退縮的念頭,即使在這之前,直到去洛杉磯一所高中遊學兩個月,18年來他都沒有離開過臺灣。

Jet這名字就是他在美國的時候無意間被取的,因為輕聲唸他中文名字(憲)的時候聽起來就很像那樣。根據Schmidt的觀察:「 文化衝擊”對他來說沒有造成甚麼困擾。」自從他10月底第一次來到歐洲後,這位年僅18歲,來自宜蘭(靠近臺灣首都臺北)的年輕人,不管是對當地天氣、飲食或當地人的生活習性等等,大致都能適應。

一週前在Klausberg,張宗憲遇到今年的第一場雪,眼前的雪景使他雙眼散發出雀躍的光芒,這也是他生平第一次看見雪,即使他說:「這裡真的是好冷啊!」

Unglaublich Schnell不可思議的「快」

張宗憲覺得德國人比美國人開放得多,也比較友善。他的主食「米」不常出現在Schmidt家的菜單裡,這一點他花了很久才能適應。在這段時間,替代的食物他比較愛吃的有Pizza、德國菜、希臘菜還有麵。Schmidt列舉了一些張宗憲在球技上還需要改進的建議:「我讓他不斷地切入到籃下,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出他那不可思議的速度優勢,罰球還需要多練習,並且學著在防守時更具侵略性。」

球季結束後張宗憲會到Schmidt的學校唸書並且跟德國職業聯賽的球隊一起練球。Jet說:「我還想更進步!」10歲開始打籃球,到遠赴離家鄉宜蘭6小時車程的臺南當地一所高中唸書打球兩年,Jet將球技再提昇設定為短期目標,如果短期內沒有機會加入NBA,Jet自己評估將繼續在德國聯賽打球,且最好是留在Göttingen。現階段最令他高興的是,他可以回家跟他的雙親跟三個兄姊一起慶祝聖誕節,還有他12月27日的19歲生日。



Published 19-12-2007 08:2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