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特約專欄:立陶宛鯊魚男-Robertas Javtokas

by/Eric Yen(圓球城市上海部)

 

在美國對立陶宛的2008北京奧運熱身賽上,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手臂上那支帥氣的鯊魚刺青讓我一眼就認出他來了!

 

我開心得叫到:「哈,立陶宛鯊魚男又出現了!」

 

看完了比賽,我就立刻去網上找他的資料,不久後一個簡潔的名字跳了出來。

 

Robertas Jovtokas」,一個好念又好記的名字!

 

喜歡立陶宛隊的球迷一定知道立陶宛球員的名字實在是超難記的。最典型的就是那位在2004年雅典奧運上射爆美國隊的神射手「Sarunas Jasikevicius」,請問有多少人會念他的名字?球迷那裏記得住,根本就是整人嘛,難怪他在NBA沒有打出來!順便提一下Jasikevicius(好難打~)在2004奧運的小組賽中三分球投127,硬生生轟爆美國隊!

 

Robertas Jovtokas這個名字和那位神射手的名字比起來就明顯友善的多了。

 

男+跳跳人

我第一次認識Robetas是在2004雅典奧運的賽場上,當時他那如鋼鐵般強壯的手臂給了我深刻的印象!在銅牌爭奪戰中,雖然立陶宛沒有二度擊殺美國隊,以104-96輸球,但是Robertas以先發之姿拿下9分及全隊最高的6籃板,還送出兩個火鍋。他力抗美國隊的明星前鋒群包括Amare StoudemireTim DuncanCarlos Boozer,並沒有讓對手佔到多少好處。他是立陶宛在禁區裏的最可靠屏障!

 

還有他很不錯的體能也讓我非常驚訝!我在YouTube上找到了很多近年他在國際賽上飛身灌籃的畫面,他其實就是個6-10的白色跳跳人,籃板、灌籃和火鍋都是他的絕活。他在2001年還贏下了立陶宛聯盟明星賽的灌籃大賽的冠軍呢!

 

在看了更多有關他的介紹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在20025月經歷了一場嚴重的車禍!當時他違反了對教練尤納斯(目前中國國家隊總教練)的承諾,騎著摩托車外出,年少輕狂的他爲了超車結果被大卡車撞飛了幾十米遠,當場就不省人事了!後來醫生說是安全帽救了他的命,但是誰也無法保證Robertas可以再次回到球場上打球。

 

在哥哥的幫助之下,經過積極的復健,Robertas在三個月後又奇跡式的為母隊Lietuvos Rytas再度披上了戰袍!雖然後來他又缺席了整個2003年賽季,但是他努力不懈的精神著實讓人佩服。Robertas2004年再度復出並且入選國家隊,隨隊征戰了2004年雅典奧運。

 

Lebron James的學長

我在NBA官網上查詢Robertas的時候,有一則消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資料上寫到Robertas曾經在俄亥俄州的Akron市的St. Mary’s高中度過他的高四學年。由於我個人是Ohio State畢業的,對於Ohio的高中籃球有所了解,我覺得Akron那邊應該只有Lebron JamesSt. Vincent St. Mary(SVSM)高中才對啊!這個St. Mary’s高中我從來沒有聽説過!我就繼續查了下去,果然被我料中了,NBA官網寫錯了!鯊魚男的確是在SVSM高中讀的高四,時間是1998年。Lebron James2003年的狀元,算起來James2000年進入SVSM就讀的。這樣小皇帝看到鯊魚男還要稱他為「學長」呢!

 

而且這對學長學弟還真的在今年81日在澳門的熱身賽中碰了面!

學長拿下11分、5籃板及3助攻,學弟更拿下了15分、5籃板和6助攻,美國以12084輕鬆解決立陶宛。

 

其實Robertas2001年就參加過NBA選秀了,馬刺隊在第56順位(第二輪)摘走了他。但是在選秀後不久意外就發生了,所以馬刺隊一直沒有簽下鯊魚男。2004年又傳出馬刺隊要和他簽約的消息,但是最終還是沒有實現。

 

最後我希望這位有如Alonzo Mourning般永不放棄的勇士,可以有機會為馬刺隊效力,讓他可以在NBA中發揮他出色防守能力。小皇帝和鯊魚學長也可以在NBA再次聚首!

 

鯊魚男!北京奧運上再次發揮你嗜血的防守能力吧!

 

(本篇文章完成後不久,立陶宛隊就在奧運賽場上以79-75幹掉了雅典奧運冠軍阿根廷隊!Robertas拿了全隊第二高的12分,外加5籃板和1火鍋。)
Published 12-08-2008 07:0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