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特約專欄:09亞錦賽印象:中華、伊朗、約旦、黎巴嫩

09亞錦賽印象:中華、伊朗、約旦、黎巴嫩  

By/ Eric Yen (圓球城市上海分部)  

B組:中華、伊朗、烏茲別克、科威特

■中華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了中華隊的比賽,而且各大媒体也都報導過了,我就不再重復,不過中華隊的兩個新兵我想特別提一下。「Jet」張宗憲真的是將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發揮到了極致!他將教練賦予給他的「突擊大隊長」的任務做得很好,中華隊就是缺這種可以撕開對手防綫的人物。「黑豬」吳建龍雖然都是在對弱隊時上場,但我覺得他的籃板真的很不錯,在打科威特一役他搶下10個籃板,還有3個是進攻籃板,有點櫻木花道的味道! 

總結下來,中華隊這次打得真的很有「男子氣蓋」!球迷想要看到的就是這種態度,輸贏倒是其次。 

■伊朗

伊朗也是支奇怪的球隊,本來覺得他們會用中華隊來祭旗,但是結果卻只以71-67險勝;雖然說中華打得的確是可圈可點,但是主要還是伊朗自己調整得太差了。哈達迪(H. Ehadadi)自己的狀況很好,但是他的隊友們就起伏不定了,團隊戰力打不出來,目前他們是比約旦弱的;如果這種低迷的狀態延續下去的話,他們很有可能打不進4強。 

■烏茲別克、科威特

這兩支球隊主要都是靠一個明星球員,再加一個副手。烏茲別克的大主將Aleksandr Kozlov(202cm)小組賽平均可以拿下19.3分,副將Ildar Safarov(207cm)則可得12.3分。科威特的雙刀是Rashed Alrabah(189cm)Mohammad Ashkanani(192cm),兩人小組賽的平均得分皆為12.3分。這兩個國家的實力相當,科威特以69-64小勝烏玆別克。 

BeerD組:約旦、黎巴嫩、印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 [/b] 

■約旦

這支由名帥Mario Palma一手調教出來的勁旅,來到天津的目的就是要拿到明年土耳其世錦賽的參賽權。地主中國隊可不好惹,所以他們的主要的對手就是伊朗、黎巴嫩和韓國。 

在小組賽上,約旦和黎巴嫩硬碰硬地較量了起來。臺灣球迷熟知的大中鋒Zaid Al-Khas,在第二節的中間就扭到腳下去了,但是靠著得分後衛Rasheim Wright(23)和小前鋒Zaid Abbaas(18, 10籃板)的出色表現,再加上滴水不漏的團隊防守,最後約旦以84-67狂勝黎巴嫩!我在場邊當時心想:「哇靠,沒有大中鋒都可以打爆黎巴嫩啊!約旦真的是有備而來!」 

另外Zaid Abbaas還有個哥哥叫Islam Abbaas,身高200cm,位置是大前鋒,是個扎實的防守硬漢。約旦控衛是Osama Daghles,對黎巴嫩送出4助攻,得9分;感覺他好像是美國人,但聽説他的父母都有約旦血統。約旦有五人都是在Amman球隊打球的所以他們的默契也特別好。 

總教練Mario Palma以前將安哥拉帶上了世界的舞臺,還常年稱霸非洲;現在他要在約旦隊身上重施故計,將約旦推向世界!這個「Jordan」可真厲害啊!建議中華隊去改個名叫「Chinese Kobe」,説不定在復賽中可以再創奇跡!(我寫完文章的同時,中華才以70-72,兩分之差惜敗韓國。) 

■黎巴嫩

黎隊在近年來的主力就是有「亞洲第一小前鋒」美譽的Fadi Khatib,加上歸化球員Joe Vogel;但是現在Vogel年事已高,不克出征,所以黎巴嫩籃協就找來了新的外援,而且一找就是兩位。Jackson Vroman(208cm)Matthew Freije(208cm)兩人都是有過NBA資歷的球員,Freije上季還在CBA的福建隊打過球! 

不過這支球隊打得不是團隊籃球,基本上就是把球交給明星球員去處理,所以一切都是看明星球員的狀況!在對約旦的比賽裏,黎巴嫩打得一點章法也沒有,就是讓VromanFreije去單打,Fadi也不知道是怎麽了,居然第三節結束前就犯滿離場了,只拿到7分!不知道是不是在不爽自己已經不是頭牌明星了!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大陸叫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簡稱「阿聯酋」;印尼就是印度尼西亞,兩岸的稱呼相同。這兩隊實在沒給我什麽印象,所以介紹個名稱就算了,哈哈。

Published 13-08-2009 12:28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