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特約專欄:SBL專題 - 洋將 1 on 1 (1): Jason Faulknor

By J.F.J (原文完成於 2011/03/02)

 

從本季開始SBL終於進入了7隊都有洋將的新時代, 但大家對洋將都並不是那麼了解, 所以筆者決定開始一個關於洋將的專題, 除了讓各位可以更了解每個洋將的背景外,同時也可以了解到洋將眼中的SBL.

 

我第一個對象是本季季初在台銀越打越好但卻不幸受傷的福克納~

 

Q: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J: 大家好, 我是Jason Faulknor, 今年30歲, 出生於多倫多, 加拿大. 200公分,100公斤

Q:目前傷勢如何?
J: 好多了, 醫生說應該再一個月就能完全復原.

Q:對台灣的印象
J: 天氣相當好(跟多倫多比起來), 台灣人都相當熱情

Q: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J: 餛飩和一般豆腐. 臭豆腐我還是無法接受

Q:形容一下自己的打球風格:
J:在場上充滿熱情, 球風全面, 如果用NBA球員比較的話, 有人形容過我打球有點類似Josh Howard.

Q:最欣賞的球員:
J:MJ, Ray Allen, 還有Kobe

Q:哪所學校畢業?
J: Bradley University (NCAA Div1)

Q:當時在Bradley表現如何?
J:基本上我一直都不算是球隊的主力, 畢竟Bradely是所籃球名校,  能招生到的的球員也都相當優秀, 我大概到了大3才算開始有較多 的機會上場打球.

Q:職業生涯待過哪些地方?
J:葡萄牙, 澳洲, 美國ABA以及台灣

Q: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J: 我都很喜歡,但如果非選一個的話應該是澳洲,澳洲真的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Q:和你打過的其他國家聯賽比起來, 你覺得SBL最大的不同
J: 比起以前其他地方,SBL聯賽在台灣的曝光率相當高, 這點還滿酷的~

Q:球場上來說呢?
J: SBL球員外線出手都相當果斷, 一有空檔就會出手且命中率也都不錯, 所以在防守上都不能鬆懈.

Q: 打SBL比較不能適應的地方
J: 令我比較不能適應的地方在於衝撞的尺度上, SBL球員在肢體接觸後常會有很多讓裁判感覺對方犯規的假動作(acting), 很少會跟你硬頂, 這點在我待過的其他地方是比較少見.

Q: 你對哪一個本土球員印象最深刻?
J:  達欣隊的1號(田壘)~ 他有身高,有彈性又有外線.相當不好對付! 還有我們台銀的陳順祥, 他是我再SBL最欣賞的球員, 不管在場上或再練球都相當認真,努力~

Q: 洋將呢?
J: 台灣啤酒的.E.Jones, 或許數據上因為隊友的關係並不出色, 但他是相當全面的球員, 打球相當聰明, 總是能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

Q:覺得SBL球員最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
J: 我認為是球員的Toughness, 不管是身體層面上的或者是精神層面上的都需要提升. 在SBL 200公分100公斤已經算是高大的球員,但在美國這只能算是標準前鋒的身材, 如果不提升本身的Toughness, 到國外打球的受傷機率就會很高.

Q: 對台灣裁判的想法? 因為裁判部份幾乎所有人都很有意見.
J: 我認為在身體接觸的吹判尺度上是有進步的空間, 裁判容許太多球員假倒或假摔,這也間接鼓勵了其他人都這麼作, 出現有爭議的判決的機率也會跟著提升.

Q:在台銀和哪幾位感情最好?
J: 陳順祥,胡裕偉,還有200(後來特地傳訊息來說200是指楊承融)

Q:籃球生涯裡有哪些最難忘的時刻
J: 第一是 高中畢業確定拿到Bradley獎學金的那一刻.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意義很重大.
第二是 2005年代表加拿大國家隊到巴西打美洲杯.打國家隊可是我從小的夢想, 當時能代表加拿大打美洲杯就像美夢成真一樣.

Q:談一下當初是在什麼情況下入選國家隊?
J: Wow~哈哈, 那是個讓我很難忘的經驗, 我並不是直接被邀請入隊的. 當時剛上任的加拿大隊總教練Leo Rautins (打過費城76人) 決定要組一隻最好的加拿大隊, 他走遍全國找球員來測試, 但是由於當時我人在美國無法回去, 所以我並沒有參加前兩回合的測試. 一直到學校放假我才立刻趕回加拿大並想盡所有辦法要到 Leo 的電話, 然後打電話給Leo毛遂自薦.

由於他完全不知道我是誰, 所以我當時在電話裡 ”盧” 了他很久 (哈哈哈), 跟他說我有多想加入加拿大隊, 當時我人在美國沒辦法回來等等... 他才終於願意給我一個機會, 他要我隔天提早到集訓場地親自幫我測試, 結果隔天他老大好像完全忘了這回事! 我在球場等了兩小時他都沒來, 打電話也沒接, 等到球隊都要開始練球了他還是沒來, 我也不管那麼多就直接跟著球隊一起練球, 練到一半Leo才出現, 他一開始也沒發現到我,  一直到練球結束之後他才走過來問我說 ”你是Jason吧?”, 接著他跟著說很抱歉今天早上的事, 不過他很欣賞我在練球時所展現的球技以及對球賽的熱情, 希望我可以留下參加最後幾天的集訓. 當時我想, 離夢想就差這麼一步, 如果最後沒被選上我真的是會懊悔死!!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打的跟瘋子一樣,全場不停的跑! 不停的跳! 試著抓場上的每個籃板, 試著蓋場上的每個火鍋, 每天都用120%的能量打球!

終於在 5 天後 Leo 問我說 ”Jason, 你有沒有護照?”, 我說”沒有”, Leo接著說 ” Well,你沒有護照的話我要怎麼幫你登入在名單內?? 我們可是要去巴西打美洲杯耶”. 我大概呆了3秒才意識過來我入選國家隊了!! 除了開心的感謝教練之外當天也馬上花了75圓加幣用最速件把我的護照趕出來!! 1個月後我就穿著繡著加拿大國旗的制服到巴西代表加拿大打美洲杯!! 那是我最榮耀的一刻!!

Q: 對明年球季有什麼計劃或期望嗎?
J: 如果有機會的話, 當然會希望在回到SBL打球, 今年我才正要開始適應台灣打法的時候就受傷了, 沒能讓這裡的球迷好好欣賞我的球技, 在加上我很喜歡台灣, 喜歡這裡的文化,球迷,以及我的隊友. 所以如果有機會, SBL還是會是我第一選擇.

---------------------------------------------------------------------------------------------
訪問過後, Jason說他會在台灣一直待到3月底才會加拿大, SBL的比賽他也都會再台銀板凳區附近的觀眾席看球. 圓球城市的各位如果有在場邊看到他, 可以過去跟他聊聊天,他是個相當好相處又健談的傢伙~

Published 03-03-2011 11:52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