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特約專欄:SBL專題 - 洋將 1 on 1 (4): Marcus Dove

By J.F.J (原文完成於 2011/04/04)

今天1 on 1訪問的洋將, 是今年SBL所有洋將中薪水最高的! 他當年可是在NCAA的一流名校Oklahoma St.打球的好球員! 雖然在SBL球隊本身戰績不好, 但從沒有人會懷疑過他的身手! 他就是本季台灣大重金禮聘過來效力的 ”Marcus Dove”.

Q: 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M: 我是Marcus Dove, 出生美國加州, 今年25歲,  205公分(??), 105公斤

Q: 哪一所大學畢業?
M: Oklahoma St. (Div. I)

Q: 大學時代表現如何?
M: 我從大二開始就是對上的先發小前鋒

Q: 對台灣的印象?
M: 我很喜歡台灣人的熱情, 但在生活上還是有些不習慣, 不過幸好我   的隊友相當照顧我. 至於籃球的部分, 台灣籃球的實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非常的多!

Q: 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M: 絕對不是臭豆腐! 哈哈哈~我喜歡台灣路邊攤的烤肉~

Q: 形容一下自己的打球風格:
M: 我打法比較全面, 球只要在我手上我可以做很多事, 我可以進攻也可以組織. 我也很喜歡利用我的身材作背框的單打, 因為一般守我的人身高都比我矮小.

Q: 如果要用NBA球員來作比較你覺得比較像誰?
M: 嗯……..好像沒有….我想到在跟你說. (我個人是認為頗像湖人隊的Odom)

Q: 最欣賞的球員?
M: Kobe~ 我在加州長大, 一輩子都是湖人迷

Q: 職業生涯待過哪些地方?
M: 剛畢業的時候我去過比利時打球, 接下來我回到美國加盟D-League,再來就是台灣SBL.

Q: 比起來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M: 我最喜歡比利時, 因為我當時住的地方開車只要各20分鐘就可以到德國及荷蘭, 這讓我可以很方便的體驗到3種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

Q: 和其它聯賽比起來, 你覺得SBL最大的不同在哪?
M: SBL是個很不錯的聯盟, 只是它年輕了點所以沒有太多人知道,只要它可以繼續發展下去,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想來這裡打球.

Q: 剛打SBL時你最不能適應的地方?
M: 一開始最需要適應的是裁判的尺度, 因為每個裁判喜歡的動作都有所不同, 在加上我必須要打我比較不習慣的中鋒,所以花了點時間去適應這部分.

Q: 你對哪一個本土球員印象最深刻?
M: 田壘還有裕隆的22號(呂政儒)都很棒! 但如果只能選一個的話, 我會選田壘. 以他的條件搭配上他的身手,真得很難讓人不去注意!

Q: 對哪個洋將印象最深刻?
M: Shawn! 哈哈~ 他的得分能力太驚人了!

Q: 覺得SBL球員最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
M: 基本動作吧, 因為台灣球員在場上的判斷能力都不錯, 投籃能力也都很好, 如果可以在更加強基本動作的話, 會更容易展現出他們腦中想但在比賽時做起來卻總是差一點的動作~

Q: 對台灣裁判的想法?
M: 就像我先前提到的, 每個裁判對尺度上的標準似乎不太一樣, 所以會需要較多的時間去適應. 但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有時這種情況會對我們不利, 但有時卻對我們有利, 所以我只管打好我的球.

Q: 對台灣大本季的表現有什麼想法?
M: 我覺得我們的實力並不會輸給進季後賽的球隊, 但是我們在比賽經驗上可能比較不足, 所以常常輸掉比分很接近的比賽. 我相信台灣大接下來的成績會越來越好.

Q: 籃球生涯裡有哪些最難忘的時刻
M: 我想是我大一那年, 當年我的學校(Oklahoma St.)打進NCAA的Final Four.(‘03~’04). 我們最後輸給了冠軍UConn, 當時他們陣中有一堆目前在NBA打球的球員! 有Ben Gordan, Emeka Okafor, Charlie V 等等…最遺憾的是我當年因為轉學生的身分無法上場.

Q: 對明年球季有什麼計劃或期望嗎?
M: 這我還要回去跟我的經紀人討論一下, 目前沒有任何計劃, 如果可以我會非常樂意回SBL打球!

 

 

Marcus是個相當有趣的人, 在訪談中其實是笑聲不斷的. 雖然在他季末弄傷了肩膀導致最後幾場沒出賽,但他一點都不擔心,只跟我說是個小傷休息兩個禮拜就會好. 我相信以他的身手加上名校畢業的背景, 年輕的他未來的前景是相當看好的! 要進NBA或許不容易, 但絕對有足夠實力在歐洲生存!

 

 

Published 05-04-2011 01:34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