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特約專欄:SBL專題 - 洋將 1 on 1 (5): Rashad Jones-Jennings

By J.F.J (原文完成於 2011/04/14)

 

這次訪問的洋將我完全無須多做介紹. 他是SBL史上最可怕的籃板怪物!! 詹寧斯: Rashad Jones-Jennings.

 

Q: 先自我介紹一下~
J:
我是Rashad Jones-Jennings. 我來自Chattanooga, Tennessee 目前效力於璞園籃球隊, 今年26, 身高203(6’8,穿鞋 ), 體重大概106公斤.

 

Q: 哪一所大學畢業?
J:  Arkansas-Little Rock(NCAA . Div.1)

 

Q: 大學時代表現如何?
J:
我表現的非常好, 我可是當年聯盟的MVP~哈哈

 

Q: 對台灣的印象?
J:
我隊目前在的台灣生活很滿意, 球隊上大家都很好相處, 球隊戰績也很好, 再加上台灣是個很新鮮的地方, 很多好吃的東西, 為了多吃些美食我還學會了怎麼用筷子~哈哈哈. 當然如果現在球隊成績不佳我可能也沒太多心情去體驗台灣的新東西.

 

Q: 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J:
餡餅類得我都很喜歡!

 

Q: 形容一下自己的打球風格
J:
我的風格相當實而不華, 我不做一堆華麗的運球或灌籃. 比賽前我也從來不會去預設任何目標, 我只盡我全力打球, 所以在場上我絕對不會是最耀眼的球星,但比賽結束後, 我通常都會擁有最耀眼的數據!!

 

Q: 如果要用NBA球員來作比較你覺得比較像誰?
J:
我會說Dennis Rodman.在我膝蓋受傷前, 我的爆發力是相當好的!! 別人跳1下我可能已經跳3!! 在加上我體型也跟他很相似.

 

Q: 最欣賞的球員:
J:
當然是Michael Jordan!!

 

Q: 職業生涯待過哪些地方?
J:
我打過法國及德國的職業聯賽

 

Q: 目前這3個比起來, 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J:
我應該是比較喜歡德國及法國, 最主要還是因為語言的關係, 這兩個地方單靠英文基本上也可以通, 這在生活上是會比較方便~ 這點在台灣就比較辦不到.

 

Q: 和其他聯賽比起來, 你覺得SBL最大的不同在哪?
J:
其實拿法國來說, 法國本土球員素質其實和台灣球員差不多, 但法國及德國聯賽最大不同在於, 他們1隊可以允許5~6個美國球員加入, 在這種情況下, 聯賽強度自然就會比台灣高出很多.

 

Q: 剛打SBL的時候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嗎??
J:
我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問題基本上都是在我自己, 比如說剛來的時候身心都還有點還沒進入比賽狀況, 有點慢熱, 在加上要隨時注意我膝蓋的狀況. 所以都是屬於較個人的問題.

 

Q: 你對哪一個本土球員印象最深刻?
J:
台啤的楊敬敏!! 他的得分爆發力以及命中率真是相當驚人!! 特別是在關鍵時刻!!

 

Q: 對哪個洋將印象最深刻?
J:  Shawn!!
哈哈~ 單場可以得63分可不是開玩笑的!!

 

Q: 覺得SBL球員最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
J:  Toughness man!!
不要每次一有身體接觸, 就想假摔假倒然後想靠裁判吹犯規!! 那真的是把比賽弄得很難看!! 如果到美國遇到那些打球真的是非常粗暴的球員, 他可是會真毫不留情的把你撂倒!!

 

Q: 對台灣裁判的想法?
J:
他們需要更公正一點, 在判決上很多時候都是會比較偏本土球員, 這對台灣球員本身的進步是個非常大的阻礙.

 

Q: 對於今年璞園成績有什麼想法?
J:
雖然沒拿冠軍是個遺憾, 但我對今年大家的表現相當滿意, 我們今年例行賽成績是聯盟第2, 這是璞園球隊的最加記錄. 今年我們實力沒問題,缺的只是經驗, 所以只要我們持續努力, 明年SBL冠軍絕對會是我們的!!

 

Q: 你覺得SBL哪一隊是最難纏的對手??
J:
我覺得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 我們不能在這場大勝了去年冠軍下一場卻又和墊底的球隊打得難分難捨. 就像我前面說的, 我們實力絕對沒問題, 但要克服的就是因缺乏經驗而導致的大起大落. 我們必須要有身為強隊的自覺, 必須對戰績領先而感到自在, 同時又能以全力以赴的心態來面對每場比賽!

 

Q: 在隊上和哪幾位感情最好?
J:
我跟大家都非常好, 只要球隊戰績好大家感情都會很好~哈哈哈哈

 

Q: 籃球生涯裡有哪些最難忘的時刻
J:
最難忘的時刻是我畢業那年獲選進入Arkansas-Little Rock大學的名人堂, 你可以想像我剛入學的時候沒有人認識我, 但到我畢業的時候卻被選入名人堂還要在全校人面前做演說, 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光榮的一件事情!!

 

Q: 對明年球季有什麼計劃或期望嗎??
J:
目前我主要記話只是趁非球季其間好好讓我的膝蓋休息, 讓我的身體可以在明年球季前調整到100%. 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我經紀人處理.

 

在訪問過後的閒聊中詹寧斯有透露, 當年去德國之前, 他其實已經獲邀可以參加快艇隊夏季聯盟的比賽, 但因為快艇隊內線不只年輕又有高度和實力, 所以在和他經紀人的討問之後決定接受德國球隊的邀約~ 由此可以想像,如果說詹寧斯膝蓋沒有傷的話, 他應該是有相當接近NBA的實力!!

Published 14-04-2011 02:54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