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特約專欄:SBL專題 - 洋將 1 on 1 (6): Jermaine Dailey

By J.F.J (原文完成於 2011/04/25)

今天訪問的的對象, 是今年最晚加盟的裕隆隊杰曼; Jermaine Dailey.  講到他, 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對他在場上所展現的驚人的爆發力感到驚訝!! 先別驚訝各位, 令人吃驚的還在后頭!!

 

Q: 先自我介紹一下~

J: 我是Jermaine Dailey, 出生於曼菲斯 不過現在住在亞特蘭大,  今年24~ 195公分, 94公斤, 專職得分後衛及小前鋒.

 

Q: 哪一所大學畢業?

J: Illinois-Chicago(NCAA- Div.I)

 

Q: 大學時代表現如何?

J: 頭兩年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 第一年是因為和教練處不來,第二年則是因為膝蓋有點傷. 大三那年算是我表現最好的一年, 但是有點太過操勞所以大四那年膝蓋又有點不舒服, 導致我最後一年表現只能算差強人意. 不過現在我以經完全康復了(這點我完全不懷疑, 杰曼在SBL的彈跳力絕對是今年洋將中最好的!!)

 

Q: 對台灣的印象

J: 我對台灣印象很好, 當初來的時候我會擔心可能在生活上會有些不適應, 但是等到了台灣之後卻沒有任何這方面的問題.

 

Q: 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J: 我非常喜歡台灣的海鮮!

 

Q: 形容一下自己的打球風格

J: 我是個全能型的球員, 我也有相當好的得分能力, 不過我會盡力去完成球團交代給我的所有工作! 在裕隆, 我的工作是防守及籃板, 我就會努力去作到最好.

 

Q: 如果要用NBA球員來作比較你覺得比較像誰?

J: 我想應該是比較接近,T-Mac 或者是 Shawn Marion這種搖擺人.

 

Q: 最欣賞的球員:

J:  Michael Jordan~ 他是最偉大的

 

Q: 職業生涯待過哪些地方?

J: 在來台灣之前, 我去過烏拉圭,德國, 短暫待過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美國UBA.

 

Q: 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J: 美國不算的話, 德國和台灣目前是並列第一的~哈哈

 

Q: 和其他聯賽比起來, 你覺得SBL最大的不同在哪?

J: 我覺得是球員, 台灣球員比較有把籃球當成一份職業認真看待, 拿練球來說好了, 其他地方球隊練球的時候球員都是愛來不來的, 對他們來說籃球就像是份隨便看報紙找到的工作. 這點在台灣球員身上都不會看到. 這點我很欣賞!

 

Q: 剛打SBL的時候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嗎?

J: 應該是快節奏的部分, SBL我的腳幾乎隨時處於跑動中的狀態. 這是我之前在其它地方沒有體驗過的.

 

Q: 你對哪一個本土球員印象最深刻?

J: 本隊的周士淵, 雖然他不是先發, 不過他的投籃技巧真的事非常出色!!

 

Q: 對哪個洋將印象最深刻?

J: 達欣隊的Foyle! 他有著老球皮的經驗外加年輕球員的體能.

 

Q: 覺得SBL球員最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

J: 我覺得沒有特定一個項目, 只要不斷的提升自己就行, 但千萬不要到了一個程度覺得夠了就停下來.

 

Q: 對台灣裁判的想法?

J: 我覺得台灣裁判應該多參考些其他職業聯賽的吹判方式, 多去閱讀比賽進行的感覺, 而不是聽到聲音或者是看到誇張的動作或表情就馬上吹犯規. 不過這狀況其實各國聯盟都是相同, 或許多邀請些其他國家的裁判來作交流會是個不錯的方式

 

Q: 你覺得SBL哪一隊是最難纏的對手??

J: 尚恩的球隊 (金酒), 他們不會放棄任何比賽, 就算大比數落後他們打法還是一樣積極. 這種球隊最可怕.

 

Q: 你們在季後賽輸給台啤, 你有什麼想法??

J: 我覺得我們都沒有把握住反擊的時間點, 每次比賽到了第三節都是台啤體能最差的時候, 但我們就是無法在那段時間把比分拉開, 同時我們本身失誤太多以及籃板沒有鞏固好, 隊上就只有我跟啟億負責抓籃板其實是不太夠的. 如果明年我可以季初就在隊上, 我相信我們可以表現得更好!

 

Q: 和哪幾位感情最好?

J: 大概是Jimmy以及呂政儒. 不過大致上來說我跟其他人也都很好.

 

Q: 籃球生涯裡有哪些最難忘的時刻?

J: 應該是我第一次在比賽中灌籃的時候. 在我高二的時候的其中一場比賽,我在快攻當中接到隊友的傳球然後直接起身灌籃, 同時還被犯規有加罰的機會, 不過罰球沒進~哈哈哈哈. 灌完當下其實腦中是一片空白的, 連我自己都很震驚.

 

Q: 對明年球季有什麼計劃或期望嗎?

J: 目前我會先回美國把UBA的賽事完成, 明年的話裕隆還會是我的首選, 不過如果沒有機會回來, 那我就會再看看海外其他地方還有沒有機會.

 

訪問過後的閒聊中, 我們聊到杰曼的彈跳能力, 他跟我說會這麼好應該都是遺傳的關係, 他跟我透露他們全家都是灌籃高手, 他有兩個目前還在讀大學的表弟, 身高都只有6尺但兩人都能第一時間跨下灌籃 (這實在太~~不公平拉!!! 我176卻連框都摸不到 Orz……). 而杰曼的母親也是個籃球員, 身高6’2同時也能灌籃(可見遺傳基因真得很重要 = =…). 當初WNBA剛成立那年曾有某支WNBA球隊曾力邀杰曼母親加盟, 但她當時以要照顧家庭的理由回絕.

還有杰曼最後也透露
, 他目前所屬的UBA聯盟正透過在台灣的經紀人和籃協方面洽談今年夏天組明星隊來台灣打瓊斯杯的可能性. 如果可以成行, 相信台灣球迷將有機會可以大飽眼福!!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Published 25-04-2011 03:57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