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練習生晉升「神主牌」 陳順詳退休張博勝很寂寞

【特約記者林建嘉】「身為老將,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幫助年輕球員更多」,這席話是是陳順詳在410日台銀不敵裕隆無緣季後賽後他所說的話,當時的賽後記者會甚至被媒體戲稱像是在發表退休感言,沒想到2個半月後真的一語成讖,當時的陳順詳甚至說:「每次只要受一個大傷,我就想要退休,但是熱情很重要,我對籃球還是有熱情」,如今退休成了定,同隊15年的張博勝除了不捨外更感到格外孤單。

 

陳國維教練先前接受採訪時曾透露,陳順詳確實還在他的戰力規劃中沒錯,可是這幾年的大小傷痛,銀行長官看在眼裡也是萬般的「不捨」,看著他全身滿是傷在球場上奔馳,除了擔心他身體的傷勢,也擔心他的傷勢影響到行員的工作,每次看著他比賽總是「提心吊膽」,長官也是實在不忍心看著這樣拖著身體傷勢的陳順詳繼續自己的球員生涯,才忍痛做出這樣的抉擇。

 

「台銀隊魂」陳順詳退休後成為球隊最老球員的張博勝,他笑稱自己是「台銀神主牌」,收起笑容後,他滿是感慨地侃侃而談,他慶幸自己撐得夠久,二來陳順詳的退休也代表著自己也逐漸接近離開球場的日子了,「詳哥退休後自己心中的確有很多想法,尤其正式知道這消息,然後他沒有再來球隊練球後」。

 

張博勝說:「詳哥退了就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從早期的簡明富、朱永弘、林群峰、中段班的強哥(許致強)….等人,這下真的全都退光了,自己是很多感慨,總覺得自己離退休好像越來越近了,畢竟自己現在已經是最老的,其他人又都退光的情況下,真的感到『很孤單』」。

 

張博勝跟陳順詳當了15年隊友,相處的時間甚至比自己家人多,一年可能300天以上都要「相看兩不厭」,在球隊中就這樣少了一個亦師亦友的學長,言語中都感受的到張博勝的不捨,他甚至直言:「就算詳哥現在不如以往,但是只要他待在球隊,就有他的影響力,這樣就退了真的挺可惜的」。

 

「球員最難的就是放下以往的自己,面對全新的自己」,雖然陳順詳總說他有退休的心理準備,但是張博勝認為,「那畢竟都只是打算,當你真正要面對這件事時真的沒這麼容易」,畢竟要重新面對已經不是球員這件事,以及自己生活上的改變,這並不是一時之間能調適過來的。

 

除了晉升球隊最資深學長外,張博勝也被指定為隊長,他認為自己必須「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及本身的行為去帶動年輕球員,而不是像陳順詳那種「耳提面命」式的教育,張博勝直白地說:「我這把年紀都做得到了,你做不到嗎?每年開訓時我都會跟他們說,來到球場就要認真做好每件事,穿著台銀隊球衣,你就有義務好好專心這幾個小時的練球,好好去為球季打拼,球季結束後想著要去哪裡玩,而不是每年都在擔心自己會不會被釋出、有沒有球打?與其這樣倒不如不要打球。」

 

目前生涯得分2965分的張博勝,達陣3000分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除此之外他最想達成的還有台銀隊史出賽最多場次的紀錄,目前台銀隊史出賽最多是陳順詳的347場,而張博勝也已經來到337場,維持健康的情況下在下個賽季達成這兩項成就難度並不高,他說:「完成這兩個紀錄也足夠代表我在這聯盟及球隊打得夠久,至少生涯有個里程碑了。」

 

88088347_279548436343801_3814851125526396928_n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10-10-2020 02:45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