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鳳還巢「約定」台銀 劉韋辰:因為離家近

【特約記者林建嘉】第17SBL超級籃球聯賽賽季結束後,台灣銀行馬不停蹄補強,不僅續約了「台銀魔獸」謝宗融,找來了台啤潘祥偉、高雄九太周暐宸,更找回了林郅為及劉韋辰兩名未獲台北富邦勇士續約的舊將,尤其劉韋辰的鳳還巢更讓一直想要補強側翼射手的教練團為之振奮。

 

劉韋辰在富邦勇士還在SBL的兩年間共出賽了57場,平均上場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外線命中率達36%,嚴格來說上場時間並不算太多,不過卻能繳出如此優異的外線命中率,也難怪台銀陳國維教練對於能補強到這樣的側翼射手是笑得合不攏嘴,劉韋辰自己則是很高興可以回到台銀這個熟悉的環境打球。

 

談到重返台銀,劉韋辰笑說:「因為離家比較近,只要10分鐘」,他認為畢竟都是打籃球,心情上並無太大差異,在台銀陣中雖然已經可以稱得上中生代了,他仍謙虛得說:「對我來說不管幾歲都是在學習,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課題要面對,所以跟以前還在台銀時並沒有不一樣,心態上並沒有太大轉變」。

 

事實上,確定未獲富邦續約後,有不少支球隊向劉韋辰提出測試邀請,不過最終他仍選擇重返離家只有10分鐘路程的台銀,當然不僅僅只是「離家近」這原因,劉韋辰說:「主要是因為這邊比較熟悉,畢竟國維哥當時我在時他也還在打,教練團也都相處過,也非常熟悉,對我來說回到一個熟悉的環境會比較自在,所以就婉拒了其他球隊的邀約,也很謝謝他們對我的肯定」。

 

至於新賽季的目標,除了希望幫助台銀在戰績更上一層樓外,也期待自已可以表現得以往更好,而他在2020夏季籃球挑戰賽的成績,也確實做到了這樣目標,繳出僅次於隊長「喇叭」張博勝的穩定輸出,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_MG_7712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11-10-2020 12:05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