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台啤外線回溫取首勝 最佳洋將巴克利無緣回鍋

【特約記者林建嘉】2020 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今(13)第二場比賽上演一個月前夏季挑戰賽的冠軍戰戲碼,由裕隆納智捷出戰台灣啤酒,台啤憑藉著近5成的外線命中率首戰開紅盤,裕隆方面則是在周柏臣及呂政儒作壁上觀情況下作戰,僅斑霸、簡浩得分上雙,不敵對手終場79:61台啤拔得頭籌,而台啤新賽季也確定不找回上季的奪冠功臣巴克利。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球隊攻防節奏掌控得宜是贏球關鍵,不過最重要的仍是外線的甦醒,相較於一個月前有顯著成長,他也將這場勝利歸功於周伯勳及陳兆豪在內線的牽制。

 

台啤球員在控球後衛上多位球員都時由得分後衛轉型,包含選秀補近的陳昱翰在內,球員時期就是優秀控球後衛的周俊三教練表示,他目前磨合狀況還可以接受,但攻防節奏還無法拿捏得很好,畢竟他是從2號轉型,主攻性還是比較強,雖說如此,台啤仍然是要以「團隊籃球」為主。

 

至於球隊整體狀況,仍是受到傷兵的困擾,今天比賽又傷了個蘇柏彰,蔣淯安、黃鎮甚至呂奇旻不是無法出賽就是剛傷癒復出,球隊大約有五名球員是有健康疑慮,所以調整速度並沒有拉得太快。

 

洋將規劃方面,塞瑟夫不符新賽季洋將規定確定無緣重返台啤,至於巴克利能否有機會回歸?周俊三則斬釘截鐵地說:「不會,球隊將以有護框能力洋將為優先考量,畢竟球隊內線相較於其他隊並無太大優勢,而范士恩、王皓吉甚至周伯勳都比較偏4號,高度與彈性在國內SBL誰有優勢就能佔便宜,所以目前傾向護框能力好、能做好內線攻擊的洋將為主要選擇」。

 

_MG_4422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13-10-2020 10:5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