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UBA/不能再幼稚下去 心態擺正態度更積極林正進化了!

【特約記者林建嘉】林正,國體大中鋒,國內少見的2米長人,大家對他印象或許還停留在高中時期奪冠在轉播鏡頭前爆哭的他,來到大學戰場少了恩師黃萬隆在背後鞭策及緊迫盯人,他自己也意識到「該長大,不能再幼稚下去了!」如今入選了中華白隊,對他是莫大的肯定,也讓他自覺該更積極加強自己了。

 

從入選U18國手到現在入選更高層級的培訓隊,林正認為,可以被Parker教到是很大的榮幸及肯定;進到大學後面臨到轉型的問題,從高中的純中鋒到現在必須增加中距離甚至外線的出手,林正說:「與其說轉型,不如說增加自己的進攻手段,畢竟自己身材在大學階段已經討不到便宜,更何況各隊還有外援,所以自己增加了許多中距離的練習及出手,桑哥(桑茂森教練)也會鼓勵我有空檔可以投外線。

 

脫離高中那種緊迫盯人式的教育,林正說:「現在的自己更懂得自律,隨著年齡增長後越覺得不能像以前一樣那麼幼稚,有空就要多到球場練投籃不能亂跑出去玩、看電影之類的,算是自己上大學後的改變及領悟」。

 

林正認為自己需要讓進攻更多元化,甚至更多的面框動作,不能只是滿足於禁區討生活,不過他認為這也是自己要在強化的地方,「自己練球時都會往這方面努力,但上場大多還是在禁區討生活,很少有機會用上,不過自己還是會繼續精進各方面的能力,不滿足於現況」,進入到大學階段的這兩年,林正不再像過去動輒打了30分鐘以上,林正表示,自己不會在意上場時間,這兩年自己著重了很多身體的養成,畢竟「要有身體才能把球打好」。

 

這次Molten盃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讓他有機會向成人等級的老大哥討教,他笑說:「很常被上課,有時候會很懊惱覺得明明有機會可以守住可是還是被打進」;除此之外,林正也清楚網路上有許多對於自己「沒什麼進步」的評價,他則正面看待這些評論,更說:「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進步也是一種進步,如果今天自己沒進步肯定會在UBA戰場上被淘汰,更不可能現在還有機會入選中華白隊」。

 

_MG_4759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5-10-2020 12:1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