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夏季挑戰賽奪冠代價大 裕隆儲備能量衝季賽

【特約記者林建嘉】Molten盃夏季籃球挑戰賽打完25日賽程後,被視為新賽季奪冠大熱門的裕隆納智捷陷入15敗的低潮中,這支一個月前在夏季挑戰賽奪冠的傳統勁旅究竟怎麼了?執行教練邱大宗坦言,大家都在疲勞,而且上階段比賽的冠軍也確實讓球隊付出了一定程度的代價。

 

邱大宗教練自六月接掌裕隆兵符至今已逾5個月,為這隻老牌勁旅注入了不一樣的元素,一個月前的夏季籃球挑戰賽更在僅輸一場的情況下封王奪冠,當家射手呂政儒勇奪MVP寶座,然而一個月後卻產生如此巨大轉變,邱大宗教練表示,「一個月前是球季結束後的第一個比賽,為了讓外界看到不一樣的裕隆,確實把團隊狀態調整到了巔峰,也因此有了代價,產生了不少傷兵,使得訓練變得不是很完整,所以這階段就是先放慢腳步調整,畢竟後面還有觀護盃的賽事」。

 

Molten盃夏季籃球挑戰賽中,周柏臣及呂政儒都高掛免戰牌,今夏加盟的李愷諺也傳出傷情,所以可用之兵多維持在10人左右,加上球隊平均年齡較為年長,如果持續維持高強度訓練,可能無法將狀態維持到開季,所以裕隆在這階段賽事休養生息也算是合理的選擇,邱大宗教練也說:「我們的目標是聯賽,現在的比賽內容讓人失望,對球迷感到抱歉」。

 

「雖然球隊處於調整期,但是輸球還是會很不開心、很不爽」邱大宗教練說道,他也強調這並不能當做輸球藉口,球隊命中率偏低以至於常在比賽中落入大比分落後是事實,不過球隊的幾名老將,是真的累了。

 

對於裕隆而言,現階段的目標就是要培養更多領導者接班老經驗球員,從他接掌兵符以來,後衛群的表示確實有顯著提升,尤其近況火燙的盧冠軒,至於未來訓練上如何再將狀況拉回巔峰,「coach邱」說:「我是將洋將報到做為時間點,預計洋將報到後開始提高訓練強度,而目前洋將也有鎖定人選,將是一位純中鋒球員」。

 

_MG_5005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6-10-2020 11:50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