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聯盟/少年龍王的煩惱 譚傑龍日夜顛倒陷低潮

【特約記者林建嘉】中華白隊長人,年僅20歲,就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並且效力寶島夢想家的譚傑龍從泰山高中時期就備受期待,更被期待未來能成中華隊的中流砥柱,甚至在2018年時破格入選國家隊一軍培訓,不過這次Molten盃夏季籃球挑戰賽卻打得荒腔走板,線上修課攻讀學位造成日夜顛倒的影響似乎超出他的預期,連他自己都直呼:「打超爛!根本爛透了!」

 

在這次Molten盃夏季籃球挑戰賽,譚傑龍出賽了四場,表現差強人意,25日賽後被問到近況時,他連用了「超爛!」、「爛透」形容自己的差勁表現,可見對自己有多麼失望,他說:「就怎麼投都不會進,我從姥姥盃到現在,已經連續15次外線出手落空了,雖然有身材優勢可以強打禁區,可是過程中卻沒有發力的感覺,但練習時卻不至於這麼糟糕」。

 

譚傑龍認為,自己的糟糕表現與體系無關,如果體系不合,練球就有狀況,但我練球狀況還不錯,後續被追問是否身體有狀況或是疲勞時,他才透露應該是「日夜顛倒」,造成現在的大低潮。

 

譚傑龍坦言,比賽的時間點,通常是我睡覺休息的時間,半夜才會醒來準備上線上課程直到清晨五點結束才能休息;事實上剛投入中華隊訓練一開始只有純練球行程,作息比較單純且好調適,但自從打了姥姥盃,每天多了個球賽的行程,生活更緊湊、密集後,作息完全亂了套影響非常大,現在我睡覺沒有一次超過三小時,雖然身體狀況還可以,但是訓練質量不好,有種使不上力的感覺。

 

現階段的低潮對於譚傑龍算是提早面對問題,畢竟屆時返回母隊寶島夢想家後也得持續這樣的生活作息,而且也有職業聯盟比賽要打,對他來說現在可說是「職業隊先修班」,他苦笑得說:「對啊!到時候還要再面對一次相同問題」,不過話鋒一轉,他持續補充,「應該是不會太糟糕啦!畢竟國家隊這邊練球跟比賽安排得比較緊湊,回夢想家後,理應問題不大。」

 

_MG_5467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7-10-2020 11:46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