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飽受酸民言語霸凌、嘲諷 陳靖寰坦然面對:從來不想傷害人

【特約記者林建嘉】陳靖寰經歷了一年的空白後,今年加盟桃園璞園建築重新回到熟悉的籃球場,過去幾年在他仍效力金門酒廠時,網路上就一直流傳著他在防守端某些較危險動作的影片,甚至讓他在網路論壇上有著「折手寰」的稱號,而他本人也清楚這件事,他個人是抱著坦然面對的態度接受所有批評指教。

 

被問到這問題時,陳靖寰說:「我並不care這件事,我打球一向都事做對的事、幫助球隊的事,從來不會刻意去傷害任何人,籃球本來就事項肢體碰撞的運動,當有人傷害、攻擊我們時我們當然要捍衛自己,當一個球員一定是這樣,網友們看到的一定是針對畫面,並不清楚來龍去脈及過程,也不會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作產生,I don’t care,我也不會去為自己說些什麼」。

 

陳靖寰表示,「真的懂籃球、內行的人甚至是吃這行飯的人都知道我們是在做些什麼事,籃球就是這樣的運動,今天如果吃虧你卻不敢還手,對手下一球肯定會吃定你、吃死你,我們從小就是接受這樣的教育,以前訓練過程都是一路這樣走過來,學長或教練就是要訓練你要夠強悍面對一切挑戰,這是個過程,也是場上的『眉眉角角』,做為球員,就是做好場上的事,對於網路上的討論、評論,不會去接觸或是太著墨。

 

籃球是肢體碰撞的運動,但不是要刻意傷害人,是他一直不斷強調的,陳靖寰認為,這些球場上所謂的「眉眉角角」,年輕球員看到如果不對他也不會去做,如果是對的,學起來也會是自己的武器變成吃飯的東西,他也再次強調,「有些動作當然不好、不對,不過打籃球就是為了自己球隊,而不是上場傷害人、傷害對手,如果今天真要傷害人,我不如上場捶他一拳還比較快,大家只看到我做那些動作,但從沒人想過『為什麼我做了,人家都沒反擊我,為什麼?如果今天我做了,他反擊我那肯定是我做錯了』,這就是對抗上細膩的地方以及對抗的心理戰。

 

_MG_3460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31-10-2020 05:42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