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好好享受打球的過程!陳靖寰感謝璞園團隊讓他有球打

【特約記者林建嘉】34歲老將陳靖寰經歷了一年沒球打的空窗,今年重返籃壇加入桃園璞園建築團隊的球隊,即便尚未確定未來是打SBL或是P. LEAGUE+,他仍用搶眼的表現向外界宣告,我回來了!7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的P. LEAGUE+熱身賽,2020富邦金盃勇士籃球邀請賽中,雖然桃園領航猿最終以71:109輸球,可是他攻下全隊次高的19分,完全不像是空白了一年的球員。

 

陳靖寰提到,今年也碰到疫情,自己其實也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繼續打球,前半年很多事情都有所顧慮,年中6月左右攻城獅正在籌組,也投入測試的行列,無奈前半年只能跑跑步、做做簡單重量沒什麼對抗,甚至有段時間是回金門找朋友打打球而已,體能下滑以至於測試結果不理想,疫情解封後,開始有比賽打了才開始有真正的對抗。

 

陳靖寰也透露,跟璞園團隊這邊接觸的時間點大約在9月中左右,「是我自己問安哥(陳信安)的,未來打哪邊就看他的安排,我其實很謝謝璞園團隊給我這樣的機會,尤其是在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打球狀況下他們還願意給我機會跟空間」。

 

前陣子陳靖寰也跟著球隊打了Molten盃的比賽,談到兩邊的差異,他直言:「熱鬧度有差異,在P. LEAGUE+打球的球員們一定都會比較亢奮,那根本就是球員夢寐以求的舞台,不過畢竟兩邊性質並不同,P聯盟比較有娛樂的感覺」。

 

先前Molten盃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尾聲時,楊宜峰教練就曾大力讚賞他對於球隊的貢獻,甚至會帶領年輕學弟加強訓練,陳靖寰表示:「楊總給我很大空間,希望我多跟小老弟們聊天交流,我雖然年紀比較大,但我還是把自己當成是一個新人,畢竟璞園是一支傳統強隊,是一支常勝軍,我能做的就是盡快融入球隊系統跟文化,在來就是把球場上經驗跟場上碰的的狀況傳承給學弟們,讓他們快點成長茁壯,能夠提供他們幫助我就要全力以赴,至於磨合狀態,現在仍在互相熟悉,了解彼此」。

 

至於新賽季的目標,陳靖寰說:「團隊部分當然是盡最大所能幫助球隊打出最好成績,個人部分則是希望自己能夠好好保持健康,畢竟自己年紀已經到生涯尾聲了,不論打多打少、打好打壞,好好享受打球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_MG_8043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7-11-2020 11:59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