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聯盟/總教練劉義祥正式到位 桃園領航猿就起飛位置

【特約記者林建嘉】P.League+桃園領航猿在10月中對外公開將由昔日教練「一條」劉義祥接掌兵符,曾說過,「回來我也只打算回璞園體系」的他,也算實踐諾言,而他也在昨天(29)結束14天的隔離,今天前往球隊報到並且投入訓練,劉義祥透露,第三位洋將Willie Warren也正在來台灣的路上,這兩天就會抵台,加上周三將結束隔離的Davon ReedKadeem Jack,領航猿也算「全猿到齊」了。

 

剛結束14天隔離的劉義祥教練表示,雖然SBL球季結束後球隊有不少人員變動、但他認為問題並不大,畢竟從李忠恕董事長接手球隊以來,都維持著很好的球隊文化及傳統,並且從許晉哲教練時期就樹立了很好的團隊作戰模式,戰術體系尚不成問題,只是團隊磨合速度得加快,畢竟他自己對球隊的掌握程度也才大約5成而已,距離開打只剩半個月左右時間。

 

至於打算為球隊帶來怎樣的改變,劉義祥則認為,他希望球隊能夠有裡有外、「內外兼修」,近年來流行小球打法,並沒有太多強硬的內線進攻、打法,甚至這樣的球員完全不見,「我會要求陳冠全、孫思堯、林正多些內線的進攻,雖然現今籃球講求每個人都要有投射能力,但這並不是我所樂見的,在我的體系內,內線進攻必須要存在,也會特別加以要求」,不過他也強調,大個子不是不能投籃,而是要在合理傳導下的空檔出手。

 

桃園領航猿目前三位洋各個位置都有,未來如何做取捨、選擇,劉義祥教練認為關鍵還是在戴維斯身上,他的狀態將會左右球隊在洋將上的選擇,「球隊欠缺控球後衛的戰力,基本上Willie Warren勢必會佔掉一個名額,我在山西對時帶過他,也跟他溝通過了,只要他狀態有達到比賽的水平,他能力絕對沒問題」,如果戴維斯狀態不理想或是需要休息時,球隊勢必得登錄打5號位的Kadeem Jack,至於Davon Reed「一條」則是相當看好他的外線,也期待他能成為球隊的進攻利刃。

 

中鋒出身的劉義祥談到隊內中鋒,其中兩位年輕人林正及孫思堯時他也坦言,他們還需要時間成長,並比喻他們就像一塊棉花,就看兩人能吸收多少養分,目前規劃兩人先從防守、籃板、檔人掩護的苦工做起,但也期待他們有能力分擔禁區進攻的那天。

 

至於當家中鋒陳冠全他則是大讚是個很有頭腦的球員,而且還有很好的進攻腳步及技巧,不過他在熱身賽外線出手次數過多這點似乎讓劉義祥教練有些意見,甚至透過其他教練叮嚀他要多往內線進攻,而最後一場熱身賽時也有顯著成果。

 

領航猿目前陣容一字排開最讓他頭大的,首推控球後衛的位置,尤其在彭俊諺近年長期受到膝傷困擾,成長幅度不如預期的狀況下,劉義祥也承諾會持續找他溝通並且給予他更多幫助,希望他能更成熟,打出讓人眼睛為之亮的表現;除了他外,「一條」也認為關達祐是很好的素材,尤其他防守上所展現出來的態度,但畢竟他以前並不是打控球後衛,需要點時間給他,不過對領航猿來說這也是沒得選擇的選擇了,至於熱身賽代班控球的施晉堯,雖然也是一個選項,但目前還是傾向讓他在得分後衛的位置發揮。

 

劉義祥教練也說:「在這麼短時間要讓球隊成功,必須要找到能好好執行戰術的人,陳靖寰雖然也是潛在人選,但畢竟他停了一年沒打球,目前他恢復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球隊現在急需的不是得分的人選,而是能夠幫忙控場及解決場上問題的人」。

 

_MG_3340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30-11-2020 01:55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