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台銀千呼萬盼的洋將來了!艾爾文凌晨出關最快周六上場

【特約記者林建嘉】今夏洋將補強過程一波三折的台灣銀行籃球隊,確定洋將、簽約後至今耗費了近2個月時間,終於在今天凌晨終於迎來洋將艾爾文(Zak Irvin)的入隊,這不僅讓教練團興奮不已,更讓球員們的士氣為之振奮,球隊也在16號的比賽中上演慶祝行情,靠著張博勝在延長賽獨拿9分的表現下最終以88:84擊退桃園璞園建築。

 

艾爾文畢業於籃球名校密西根大學,官方登錄身高198公分主打小前鋒位置,近年都在G-League討生活,台銀陳國維教練認為他是位優秀的團隊型球員,而且非常樂意分享球,「我們看過幾場他在G-League中的比賽,他的隊友們大家都想拚上NBA,都打得很獨,但他不一樣,他依然做了很多分享球的打法,而且不貪功,我認為這是球隊所需要的,希望可以利用他這點優勢來幫助本土射手群成長茁壯」。

 

艾爾文經歷了14天的隔離,目前近況如何?陳國維教練說:「他表示會用最快的速度融入團隊,並且吸收所有攻守體系,我個人雖然很興奮但也很緊張,不知道他加入後團隊的化學效應會如何,目前的回饋都還蠻正向,他個人也很期待可以上場,但球隊方面並不急,畢竟經過14天隔離後狀況仍是未卜的,所以目前暫時規劃讓他周六才上場」。

 

陳國維教練表示,事實上自從簽約後球隊都一直有與他保持一定程度聯繫,桑一慶也有將球隊戰術體系剪輯成影片提供給他參考,包含隔離期間也有讓他看各隊的比賽熟悉對手,他也有給予許多不錯的回饋,也很希望趕快上場,所以我們認為只要給他時間適應,應該會有不錯的結果。

 

在洋將的選材上,最終為什麼是艾爾文出線,陳國維教練提到,球隊打不成快攻後在銜接系統戰之間有些斷層甚至當機,節奏並不順暢,而他的打法是可以填補到我們這個缺口,而他的性質又不像去年的瓊斯是單純的射手定位,所以,是真的很期待他能為球隊帶來良好的化學效應,尤其目前本土的長人群都表現不錯,也都頂得住的狀況下。

 

談到今年洋將的一波三折,陳國維教練滿是無奈,事實上,上季末已經敲定本季會與瓊斯持續合作,尤其在米歇爾確定轉戰日本之後,不過7月底瓊斯因為找到另外的發展並告知台銀退休的決定,當下並開始著手尋找新洋將的工作,正式定案確定要找艾爾文的時間點已經來到9月底左右,而球團方面也深知今年疫情關係,洋將作業須加速,台銀也在10月中完成所有該走程序,不過無奈中途曾遇到美國暴風雪,文件寄送遇困難,加上每個流程都有延遲3-5天,所以才造成這樣的結果,不過所幸本土球員也很爭氣,打出不錯的整合,接著就看艾爾文正式加盟後會提升台銀多少戰鬥力了。

646104
Published 17-12-2020 04:30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