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飛人總經理的節奏 領航猿起飛的前奏

【特約記者林建嘉】時間回到,2020年的715SBL新人選秀會現場,身為桃園璞園代表的陳信安首次向外界公開璞園團隊將會參與SBLP. LEAGUE+的訊息,瞬間為台灣籃壇投下了一枚震撼彈,不過幾個月過去相較於新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的大張旗鼓,陳信安為首的璞園團隊顯得安靜許多,更到了11月才正式對外公開「桃園領航猿」隊名及相關資訊,幾個月來這位「飛人總經理」承受的壓力及酸言酸語從來沒少過,但他始終用「我有我的節奏,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一句話簡單帶過;即便熱身賽全敗坐收,但是例行賽首戰就以高達20分差在客場成功踢館台新夢想家,也算正式宣告過去那支在SBL奪下5座冠軍金盃的傳統強權回來了!更讓陳信安篤定地說:「就像是吃了個定心丸」。

 

經歷了將近半年的運作陳信安並不居功,他相當感謝行政團隊的幫忙及付出,尤其球隊經理劉娟,事實上當領航猿熱身賽一勝難求時總會有許許多多的質疑聲浪,甚至出現過「一隊都弄不好了,幹嘛搞兩隊」這樣類似的話語出現,其實這些言論陳信安都看在眼裡,他說:「本來就都在節奏裡,我有我的節奏,我知道這是對的,我清楚我的節奏跟大家不太一樣,球迷會期待,但我是執行者,我不能隨著外界的質疑或期待走,這樣會亂掉」。

 

他隨後更強調熱身賽就是熱身,「我認為這就是文化上的差異,我會慢慢讓觀眾了解這些事情,就算大家酸我,我還是無動於衷,但如果是好的建議我一定會接受,我能夠理解大家,畢竟我自己是在台灣長大的小孩,非常理解每個球迷、觀眾的想法、期待,尤其是台灣好不容易有個職業籃球聯盟,大家會期待、並且拿放大鏡檢視是很正常的,我會努力把一切做到好」。

 

陳信安說:「這段時間最辛苦的是所有行政、後勤團隊,常常忙得沒日沒夜的」,正如他在桃園開幕戰時所言,「我會開著燈塔,跟你們一起找到回家的路」,我自己一點都不辛苦,而且我已經習慣了,我沒有所謂日夜班之分,「我喜歡把時間安排得很滿,當然包含我的家庭,我現在只是多了,我很愛的籃球,讓我有個機會把它做好、服務好」。

 

如何在兩聯盟平衡的狀態下讓台灣籃球更好?是陳信安面對的「考卷問題」,他也坦言,如果璞園今天離開SBLSBL在只剩四隊情況下能否維持相同規模,將是個問號;P. LEAGUE+如果少了璞園的支持,能否成立也是個未知數,在李忠恕董事長的支持下將桃園璞園繼續留在SBL,並為P. LEAGUE+帶來桃園領航猿這支球隊,這樣的決定正是他的「考卷答案」。


 

 

陳信安認為,兩聯盟肯定會有所謂市場上的區隔,雖然本質一樣是籃球隊,但不能一概而論,兩者的共通點是球員需要包裝、曝光跟PUSH,一樣都是本土,為什麼有的人打SBL是這樣,但打P. LEAGUE+又完全不一樣,這些都是有「眉角」的。

 

陳信安直言,這些東西是跟經營有關係,已經是經營管理層面了,不再是單純的籃球、打球,「一旦到職業的層級,我們講的是如何經營、營運、管理」,如同八年前,一直都很照顧我的李忠恕董事長,讓我學習財務管理跟行銷,現在只是剛好有機會讓我為我最愛的籃球圈服務,我雖然沒有親身參與執教,但我是幕後的人,管理就是三個大項目,財務、管理跟行銷,聯盟中的大家都在嘗試,我們要一起加油讓台灣籃球有更好的發展。

 

_MG_1125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8-01-2021 11:1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