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吳家駿回歸影響大 顏行書:年輕球員要更有連勝企圖心

【特約記者林建嘉】桃園璞園在2021年元旦迎來主控吳家駿回歸後就奪下本季首勝,昨(8)本季第二勝也開張,可見吳家駿對於璞園的重要性,而在他回歸的4場球賽中球隊也打出22敗的成績,球隊近況不錯,主帥顏行書坦言,「他是球隊的攻守核心,也是球隊正統的控球後衛,關鍵時刻他能有效控制好球賽節奏,為球隊製造更多機會」。

 

璞園在今天(9)比賽中雖然60:72敗給高雄九太,不過下半場打出不錯的競爭力,顏行書認為,「雖然輸球但是在吳家駿回歸後,可以比較放心多做人員調度,球隊整體氣氛是向上的狀態,尤其作天贏球後要如何透過更強烈的企圖心延續氣勢製造連勝,這是年輕球員需要學習的地方」。

 

事實上,璞園本季例行賽常有第二節末段崩盤,導致下半場總是苦苦追趕的情況,顏行書總教練說:「璞園是一隻仰賴轉換快攻的球隊,主力球員體能負擔大,在主要輪替人數大約9人的情況下,這樣的情況恐怕會持續上演,我們也正在努力讓更多球員可以進入輪替陣容中,值得開心的是現在的球隊氣氛很棒,整隊都在努力力爭上游」。

 

老將林金榜提到,球隊想連勝除了細節處理上開場的專注度也是一大關鍵,如何延續贏球的感覺及保持強烈的連勝企圖心非常重要;季初10連敗對於璞園來說就像是繳學費一樣,他與總教練一致認為球員們現在更了解彼此打法及特性還有在場上的功能,這是件好事;不過林金榜隨後補充道,重要的是「記住贏球的感覺,球員最怕的就是輸球輸到變習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幫助場上的人成長,讓他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_MG_3030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9-01-2021 05:29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