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沒入選培訓隊不可惜 斑霸持續苦練求進步

【特約記者林建嘉】亞洲盃資格賽24人名單上周正式公布,而被視為未來歸化人選的裕隆納智捷中鋒斑霸並未入列,斑霸表示,會持續精進自己的各項技能,期待幾年後能有機會可以入選國家隊,而自家教練邱大宗則認為,他的技術層面相較於檯面上的長人並沒有特別突出,今年沒讓他進培訓隊並非不合理的安排。

 

斑霸受訪時表示,教練及選訓團隊沒有選他,肯定有他們的考量,可能也是因為自己目前能力不足,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增進自己的各項技術,希望哪天被肯定後可以參與國家隊的賽事。

 

其中,斑霸也自覺自己進攻技巧需要好好精進,尤其是低位單打的部分,現今SBL場上每個對位的球員都比他高、比他壯,在身材上沒有優勢下,必須讓自己進攻更多元,未來才有機會被選進國家隊。

 

裕隆教練邱大宗提到,斑霸在夏天的比賽中進步很多、也進步很快,但在洋將克里斯馬斯加入球隊後,他必須調整到大前鋒位置,在投射能力沒特別突出情況下,就顯得「卡卡的」。

 

至於斑霸沒被選進培訓隊部分,邱大宗則認為,「相當合理」,甚至直言:「他只是皮膚黑,但在台灣他的技術並沒有檯面上的長人們突出,而且斑霸還有後十字韌帶傷勢的問題,況且他還很年輕,今年沒有安排他參與國家隊,我覺得蠻合理的,畢竟他還是個很年輕而且沒經歷過高強度比賽的球員」,「coach邱」打趣得說:「他只是因為黑,人家才把他看成洋將,事實上他不是洋將而是外籍生,要洋將不會選他」。

 

邱大宗教練也對斑霸的未來有所期待,更說:「這孩子絕對值得期待,他需要時間進步,而且他很有拚勁外還很有搶籃板球的熱忱,功能性而言,就是別人投不了的時候可以由他來進攻,而他最基本且重要的工作就是搶進攻籃板,不過重點是他後十字韌帶的傷勢,目前來說進行太長時間的比賽或是訓練時腳會沒力,未來他技術面更成熟、進步後一定有機會入選國家隊名單」。

 

_MG_5286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13-01-2021 11:10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