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台銀魔獸新造型下半季亮相 謝宗融有旅外夢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台灣銀行中鋒謝宗融本季繳出場均148.5籃板成績,相較於上季的66.2籃板有著不小進步,與各隊洋將相比並不遜色,是本季角逐最佳五人及最佳進步獎的強力人選之一,無奈上半季尾聲到彰化比賽時卻遭隊友打傷眼睛,甚至傷及視網膜,也讓他在即將到來的下半季賽事得戴上護目鏡,頂著新造型亮相。

 

上半季最後兩戰開始高掛免戰牌的謝宗融完全停機休養了約半個月,直到年後才開始訓練,他認為自己體能及球感並沒有喪失太多,他也坦言「被打到後,心理狀態差蠻多的,多少有些陰影」,今年剩餘的比賽只能頂著「眼鏡俠」新造型亮相,謝宗融笑說:「這護目鏡自己花了兩萬多塊準備,完全沒考慮使用蛙鏡式的,造型太前衛了,不太能接受」。

 

談到今年技術及心態的轉變,謝宗融認為最大差別是「信心」,尤其在季前特別加強中距離投射狀況下,加上Molten盃打出信心,也讓他的好狀態一直延續到SBL例行賽,謝宗融說:「我一直覺得現在這尺寸的洋將,我們本土長人並沒輸他們太多,是敢不敢向他們挑戰的問題,當然信心是一大關鍵,沒信心什麼事情、動作都做不好」。

 

台銀隊負責長人訓練的許致強受訪時表示,謝宗融最大的轉變除了懂得運用自己優勢打球外,今年變得很敢處理球,加上本來就不錯的中距離投射,有信心後很多面框、背框動作都做得出來了,他的表現足以跟聯盟任何洋將抗衡,硬要挑剔的話,就是關鍵時刻或是以他為主攻時的處理球還不夠大膽。

 

至於,究竟是怎樣的力量刺激著謝宗融不斷進步,他認為跟去年入選中華隊,生涯首次參與國際賽有關,他說道:「算是大開眼界,見到外面的世界,我們情蒐還蠻完整的,結果沒想到還是輸那麼多,那次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跟他們的歸化洋將Ryan Rossiter對位,那是一種『即使知道對手要做什麼動作,但卻完全守不住的無助與絕望』」。

 

然而,雖然打出生涯最佳成績,謝宗融仍希望可以與球隊攜手衝擊季後賽,雖然自身並不在意個人數據,但開季前還是訂定了「每場比賽都要雙十」的目標,除了今年有望問鼎最佳進步獎及最佳五人外,他也將目標放眼海外,朝著旅外的目標邁進。

_MG_3542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4-03-2021 06:32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