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打球「飄飄的」 裕隆下半場表現低迷險遭璞園演出大逆轉

【特約記者林建嘉】裕隆納智捷今(27)面對桃園璞園比賽,上半場結束以39:20領先近20分,帶著絕對優勢進入下半場,無奈卻險遭璞園演出大逆轉,雖然最終仍以65:59勝出,但是賽後邱大宗教練滿是無奈得表示,替補上場,領先20分的球,如此寬鬆的環境卻打得綁手綁腳、打得「飄飄的」,領先20分的球不會打,未來拉鋸戰甚至平手的球賽怎麼辦?

 

裕隆今包含剛拿下上周最佳球員的李愷諺在內共3人得分上雙,其中以斑霸的1510籃板表現最佳,不過他在罰球線上卻只有105中,間接導致球隊險遭逆轉,他認為,這是自己的問題,場館適應上完全沒問題,完全就是自己罰不進,回去要再多練習,沒有任何藉口。

 

邱大宗教練認為,換上替補後,球員們沒能按照自己能力打出「合理的籃球」是險遭逆轉的關鍵,好險最後有穩定住,他也大讚今天斑霸狀況好,不論是身體狀況或是球場上的表現都是球隊贏球的重點。

 

桃園璞園今輸球後吞下了9連敗,顏行書總教練認為,賽前球員信心低迷,也造成首節打的荒腔走板,經過中場提醒後下半場展現不同於上半場的風貌,「書總」甚至直言,我非常喜歡球員下半場的表現,這才是璞園想打的籃球,或許球員經驗、實力不如其他球隊,我們也要有能力打出競爭力,我很滿意球員下半場的拚勁及防守態度,只要能維持,我們離勝利的路就不遠了。

 

中場進休息時究竟施了什麼魔法讓球隊脫胎換骨,顏行書教練說:「我告訴球員,不能因為失誤或是對方狀況好而失去自己的自信,只要一球一球來、play by play一定會回到正軌,先從心理層面幫助他們建立信心,而且鼓勵他們反擊,這幾天我們不斷跟球員強調,要『抬起頭打球』這樣才會有團隊的氛圍,所以才能在下半場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防守張力跟團隊氣氛,只要能維持,沒有任何球隊可以輕易打敗璞園」。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_MG_0907
Published 27-03-2021 09:4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