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Miller time is back!」台啤攻守大失調 米勒本周復出救援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目前275敗戰居龍頭的台灣啤酒,近期在洋將米勒(JD Miller)及主控蔣淯安缺陣的情況下攻守失序、荒腔走板吞了4連敗也是近兩年的最長連敗,去年在上半季封王後也曾一度吞下4連敗,總教練周俊三形容,這波連敗攻與守都是失調的狀況,少了個米勒整支球隊就頓失重心,身為一支強隊不該打成這樣,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本周米勒練球狀況還不錯,雖然右手腕傷勢仍未痊癒,但恢復狀況許可,預計本周會讓他上場實戰,盼為球隊注入強心針,順利中止連敗。

 

台啤在米勒缺陣的四場比賽中全隊攻守完全不在狀況內,四戰平均僅得63.25分,可是卻要失掉83.25的高分,總教練周俊三認為,如果只有蔣淯安缺陣,影響層面或許沒那麼大,但少了米勒在內線的牽制,整隊就好像不會打球一樣,尤其這段期間台啤外線火力相當低迷,四戰的三分球命中率僅23.8%,遠不及32.5%的賽季平均值,這樣的進攻火力要贏球談何容易。

 

總教練周俊三認為,少了米勒之後各隊可以很放心將防守範圍擴大,鋒線射手群的機會不如米勒在場時好是一大主因;這段期期間王子綱、李啟瑋、黃聰翰三人的外線命中率甚至2成都不到,手感相當冰冷,台啤今要止敗,勢必得有人點燃外圍砲火的引信才行。

 

周俊三教練不斷強調,現在輸球甚至連敗並非壞事,尤其是板凳群要如何在主力缺陣的情況是時頂上戰力缺口是很重要的功課,教練團能做的就是不斷給他們機會跟信心,少了洋將固然有差,但本土要更有擔當扛下更多責任。

 

_MG_0339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9-04-2021 03:5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