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狀元霹靂膽!台電陳孟欣上場沒在怕

【特約記者林建嘉】第16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20日正式開打,聯盟第二個選秀狀元陳孟欣首度亮相就遭遇霸主國泰人壽的震撼教育及考驗,上場了近29分鐘,拿下46籃板5助攻及4抄截的全能數據,不過也發生了高達6次的失誤,執行教練楊政盛則肯定她的膽識及積極,為台電女籃帶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台電女籃過去幾年在控球後衛始終是球隊的劣勢,這也讓球隊倚重的攻擊手郭佳紋得長時間客串控球角色而降低她在進攻上的破壞性,不過就在去年透過選秀補進佛光大學的陳孟欣後這一切有了改變,有了專職的控球供輸後,郭佳紋及劉希曄的進攻也得到解放,分別攻下11分及20分,雖然最終仍以53:76敗給國泰,但至少球隊有一個不錯的開始。

 

郭佳紋認為,陳孟欣的加入讓球隊的節奏控制及運作順暢很多,相較於過去,她今年可以一直移動尋找最佳的進攻位置,專心做好攻擊手的角色,雖然偶爾還是會客串控球後衛,但已經相較於過去少很多時間了。

 

楊政盛教練自認不是個傳統的教練,她始終希望球員可以不拘束得大膽展現自己的優點及球技,他說道,「孟欣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初次來到WSBL戰場她就能展現出自己的速度及特色,對球隊相當加分,可惜的是有些可以自己出手的球她選擇傳掉,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她首秀算是及格的60分」。

 

除此之外,楊政盛教練也提到,陳孟欣最大的特色就是「過人的膽識」,但是她得學習如何適時為自己保留體能,重點是要懂得收放而不是衝到底,目前的她還不太懂怎麼控制。

 

對於教練提到她把可以進攻的球傳掉這件事,陳孟欣不好意思得說,之後有機會會多出手,今天的確比較少看籃框,她也表示,自己心情並不會害怕甚至緊張,心態上算是蠻健康的,反而很興奮進球隊這麼久終於贏來第一場球賽,雖然失誤稍嫌多了點,但整體而言還算可以接受。

 

_MG_2836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1-04-2021 04:1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