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璞園本周面臨「win or go home」 陳信安:90分的賽季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本周移師板橋進行最後一周賽事,除了台啤、裕隆、台銀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外,要爭奪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的九太與璞園兩隊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對於兩隊而言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在其他三隊有「調整」空間情況下,九太總教練劉嘉發在高雄時就已經斷言,週日兩隊正面交鋒的對戰,可能會是最終的「天王山之戰」。

 

桃園璞園本季,分別在上半季及年後開打後吞下10連敗與9連敗,對於他們而言那都是很重要的成長養分,高雄兩周拿下41敗佳績,正處於4連勝高檔的他們本周將面臨「win or go home」的壓力,對於陣中是多是年輕球員的他們是很大的考驗,陣中擁有豐富經驗的林金榜跟吳家駿能否起到母雞帶小雞的作用就變得格外重要。

 

總教練顏行書透露,球員們都清楚剩下兩場的重要性,但本周的備戰並沒有特別去塑造要打殊死戰的氛圍,一切就是正常訓練,另外,目前團隊可說是「前所未有」的高檔,教練團並不擔心球員狀況,球隊也為他們做足心理建設,給予他們許多信心及鼓勵。

 

「板凳深度不夠」,始終是璞園本季遇到的最大難題,顏行書教練提到,教練團整季都在努力讓替補可以頂上來,不能讓主力的體能負荷太大,他也特別點名新秀姜廣謙、邱柏璋及梁浩真,三人例行賽都偶有佳作,被評為是有能力可以頂替比較多時間的球員,如果三人能有不錯的發揮,相信剩餘的兩戰、甚至季後賽都會是璞園的一大利多。

 

總經理陳信安認為,從不知道怎麼贏球,到現在有機會衝擊季後賽,他相當肯定教練團的努力,讓球員不僅是球技進化,心態上更從原本的生澀變成現在的成熟、沉穩,他說:「這些年輕人的表現在我眼裡,不管有沒有進季後賽,已經有90分了,尤其在很多人過往都沒有很多上場時間的情況下,他們真的很棒!」

 

陳信安也提到,本季給予他們的目標就是「球員個人的進步」及「團隊的進步」,有了這些才是來談成績及名次,「不管最終拿到什麼成績,看到他們一天比一天進步、成長茁壯,我也跟著很開心與振奮」。

 

陳信安除了大讚幾乎篤定拿下年度新人王的盧峻翔夠格入選國家隊外,他也坦言,林金榜的表現才是讓他最感動的,上季出賽僅6場、得分掛蛋、季後退休了半年,以他的年紀退了半年能再重返球場,真的很不容易,他也從過去的「防守大鎖」,進化成球隊不可或缺的「得分悍將」,而他的經驗傳承更是璞園休息是無形的力量。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_MG_0219
Published 23-04-2021 01:22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