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我來當學妹們的靠山!吳盈潔珍惜可以在台灣打球的時光

【特約記者林建嘉】台元女籃本季迎來三季「得分后」吳盈潔的回歸,可以說是季外最大收穫之一,她上次在台灣的球場比賽已經是3年前20183月底的事了,在去年61日動完右膝前十字韌帶手術後終於回歸熟悉的WSBL賽場,雖然首輪比賽在總教練邱啟益的保護下,並沒有太多上場時間,不過對她而言卻是相當重要的一步,這代表著過去那個衝鋒陷陣的「阿盜」終於回來了!

 

從離開WCBA舞台到去年開季前兩周因膝傷整季報銷,走到今年終於回到WSBL這熟悉的舞台,吳盈潔說,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情緒,畢竟自己也曾在這舞台打拼了好幾年了,現在我的隊友們都很優秀,不用再像過去把責任一肩扛,對比過去我更喜歡現在台元的打法,「重傷後的回歸總讓人特別珍惜,尤其還是在台灣這塊自己熟悉的土地」。

 

「阿盜」特別感謝邱啟益總教練對她的保護,由於自己已經久未比賽,而且是過年後才開始跟著團隊訓練,甚至對外的友誼賽也都沒有上場,目前就是慢慢找比賽的感覺,與隊友磨合,在慢慢加強比賽強度、增加上場時間,「邱哥」則希望我好好「享受比賽」、「開心打球」,吳盈潔說道。

 

上個賽季,吳盈潔始終無法歸隊,邱啟益受訪時曾透露,「年輕人願意投資自己,在球隊訓練之餘多做個人訓練絕對是好事,但也不能過度訓練,這樣只是增加受傷的風險,我強調,不是不能訓練,而是要多跟教練溝通討論」,字裡行間中都感受得到,他認為吳盈潔的重傷,是可以避免的。

 

吳盈潔認為,回歸球場最大的成長是「心理層面」,她說:「身為運動員,一定會有競爭、比較的心態,尤其是跟自己比較,一旦有了這種心態就變得會逼死自己,訓練上就會不斷得往死裡練,最後演變成得失心太重而鑽牛角尖」。

 

而「接納自己的不好與失敗」就成了她最大的成長,她補充道,「越想去避免的事,越容易會爆發出來」,例如,球場上的失誤、放槍,調整了心態之後,也更能理解對友的想法,訓練上也與總教練越來越有默契,相較於過往,現在的她更懂得適時休息放鬆,也找到了與教練配合的節奏跟平衡點。

 

現在得吳盈潔,更多的是在球隊攻守紊亂的時候上場穩住陣腳,當學妹們的後盾,不過她顯然還在適應這樣的角色,開幕戰時,台元一度領先電信雙位數,不過卻崩盤險些讓煮熟的鴨子飛掉,那陣子場上除了「阿盜」的四人分別是,史靜茹、朱育勤、陳亭羽、羅培甄等一干新人,只有陳亭羽不是本季的新血,但她也才打過一季WSBL,經驗尚淺。

 

吳盈潔苦笑得表示,自己知道第一次在WSBL上場的亢奮,我實在有點HOLD不住她們,這就是我還要再適應學習的地方,以往我只要顧好自己就好,比較少主動去領導球隊,「總不能遇到狀況,就老是把問題丟給()佩真姐吧?」

 

吳盈潔也自認,首輪自己也打得保守進攻欲望有點太低,或許是因為還在互相熟悉彼此習性、打法,期待未來的三輪會漸入佳境,總教練邱啟益則對她仍有期待,甚至希望她依舊是很好的攻擊點,也期盼她能帶領著逐漸年輕化的台元小學妹們向前衝,當她們的靠山,撐起台元女籃的未來。

 

_MG_3566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6-04-2021 10:52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